香港商報
-- 天氣
加拿大成第一個批准芬蘭瑞典加入的北約國家

加拿大成第一個批准芬蘭瑞典加入的北約國家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2-07-06 16:12:42 來源:香港中通社

 加拿大總理特魯多當地時間5日宣布,加拿大成為第一個批准芬蘭和瑞典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的締約國。

 北約30個成員國5日稍早簽署協議書,批准芬蘭、瑞典正式入盟,接下來由各成員國通過協議批准,北約即可完成1990年代中期以來最重大的擴張行動。

 加拿大電視公司新聞網(CTV News)報道,特魯多表示,加聯邦政府在國內採取了相關行動,以迅速走完批准程序,包括授權外交部長趙美蘭(Melanie Joly)「代表加拿大採取必要行動進行批准」。

 路透社報道,加拿大下議院在夏季休會前,議員們早在6月即對芬蘭和瑞典加入北約的動議進行辯論,並在表決時表達一致的支持。

 趙美蘭的發言人說:「我們希望成為第一個批准的國家。」

 瑞典駐加拿大大使亞林(Urban Ahlin)5日發出推文,對加拿大成為第一個完成批准程序的國家,表達感謝。

 入盟協議書需要北約所有30成員國的批准。由於北約各成員國完成批准的程序不同,芬蘭和瑞典兩國正式成為北約成員國可能還需要一段時間。

責任編輯:朱劍明 加拿大成第一個批准芬蘭瑞典加入的北約國家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