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有片丨港青余修賢談在深創業:希望福利制度更完善

有片丨港青余修賢談在深創業:希望福利制度更完善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2-07-08 10:38:27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近日,深港青創引領平台立方匯推出「三方匯談」香港青年情系深港系列視頻,幾位香港青年暢談對深港未來發展的期待。其中,香港青年、SENSE TRAINING HOUSE創辦人兼行政總裁余修賢表示,期待香港和深圳之間有更多不同的合作機會,接下來可以促進更加多的專業資格互任,或者在香港設立一些考試場區。希望在深圳和香港有一些不同的政策,可以讓香港年輕人到內地發展的時候,享受更加完善的福利制度。

 余修賢說:「這幾年內地發展很快,經濟環境、文化環境等都已經轉變。」香港青年到深圳創業受三方面因素影響,一是信息脫節,二是在內地沒有朋友,三是難找到真正有幫助的合作夥伴,「政府單位可以多在社交平台上分享關於內地信息的視頻,讓香港年輕人以輕鬆的方式了解內地,還可以通過開展大學間的交流活動,以交友的形式聯繫起兩地優秀青年,甚至是開展全國游學計劃,讓兩地青年在參與過程中成爲夥伴,幷且祖國很多的東西都值得青年學習,游學可以促使他們成爲讀書、就業、創業上的好夥伴。」

 他相信,內地在香港青年的就業方面會拓展更多可能性,希望可以在文化、體育、藝術等方面給年輕人更多的發展機遇。(記者郭美紅 黃鳳鳴 視頻 陳彥潔 喬凱)

責任編輯:朱劍明 有片丨港青余修賢談在深創業:希望福利制度更完善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