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香港中國商會召開學習習近平主席重要講話精神座談會

香港中國商會召開學習習近平主席重要講話精神座談會

責任編輯:社團部 2022-07-26 19:32:52 來源:香港商報

「香港中國商會學習貫徹習近平主席重要講話精神座談會」日前以線上線下結合的方式順利舉行。全國人大代表、香港立法會議員,該會常務副會長林順潮;全國政協委員、香港行政會議成員、該會常務副會長高永文;香港新聞工作者聯會副主席、該會顧問郭一鳴;廣東省政協委員、該會創會會長陳丹丹。

香港中國商會多位成員及紫荊谷成員等在線上線下參加活動。包括常務副會長莊永健,副會長吳哲歆、普惠艷、謝喜武,常務理事陳琳,理事付興遠,秘書長林楓林等等。

中國商會1.jpg

座談會以線上線下的方式進行。

林順潮說,習主席在講話中對新一屆特區政府提出了四點希望,我感受最深的就是第三點,切實排解民生憂難。習主席說,「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就是我們的奮鬥目標。當前,香港最大的民心,就是盼望生活變得更好,盼望房子住得更寬敞一些、創業的機會更多一些、孩子的教育更好一些、年紀大了得到的照顧更好一些」。他表示,習主席對香港青年的關心愛護也令人為之動容。以發展創科為例,指出這些年香港在各方面取得長足的進步,離不開習主席的親自謀劃、推動。

高永文回憶在祖國改革開放之初,香港的專業界及工商界積極協助及支持內地的各項建設。他又以汶川大地震為例指出,當內地遭受自然災害時,香港市民以極大的熱情出錢出力慷慨支持內地賑災。汶川地震發生首5年,他都有定期到四川協助受傷災民進行復康治療,幫助他們克服身體和心理障礙,回復正常生活。而今次香港第5波新冠疫情發生,香港處於危急關頭,是國家的大力幫助,使香港轉危為安。

中國商會2.jpg

高永文、林順潮、陳丹丹、郭一鳴談感想體會。

郭一鳴說,七一重要講話是定心丸,中央堅持「一國兩制」不會變,支持香港獨特地位和優勢;四個「必須」是原則,全社會都要堅持。 「四個必須」提到,中央政府完全支持香港長期保持獨特地位和優勢,鞏固國際金融、航運貿易中心地位,維護自由開放規則的營商環境,保持普通法制度,拓展暢通便捷的國際聯繫,這些都是香港市民最關心和關注的內容;四點「希望」,主要是對特首及特區政府提出要求,是為香港由治及興、實現良政善治指明方向。

在互動交流環節,常務副會長莊永健、副會長吳哲歆、謝喜武等等也紛紛發言,分別分享了學習習主席重要講話精神的感想體會。

中國商會3.jpg

左起 謝喜武、吳哲歆、郭一鳴、莊永健。

陳丹丹表示,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迎來從由亂到治走向由治及興的重大轉折,在如此重要的歷史時刻,國家主席習近平視察香港並發表重要講話,引發海內外高度關注。連日來,從政府到商界再到各個社會團體,香港社會各界已經形成了學習貫徹習近平主席重要講話的熱潮。我們香港中國商會各位同仁今天聚集一堂,舉行學習貫徹習近平主席重要講話精神座談會,既表明了我們對貫徹落實習近平主席講話精神的積極態度和堅定信心,也希望藉此團結廣大會員以身作則,充分發揮香港中國商會聯通內地與香港企業的橋樑功能,為續寫「一國兩制」成功實踐新篇章,承擔起商界應有的責任和使命。

責任編輯:社團部 香港中國商會召開學習習近平主席重要講話精神座談會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