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香港潮州商會百年發展史》出版

《香港潮州商會百年發展史》出版

責任編輯:社團部 2022-07-25 17:44:51 來源:香港商報

在港潮籍人士眾多,知名同鄉更不計其數。為了更好地記載、傳承歷史,香港潮州商會與香港浸會大學榮休教授周佳榮合作出版《香港潮州商會百年發展史》,以記錄香港潮州商會百載光輝歷程。恰逢第32屆香港書展開幕,該會23日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香港潮州商會百周年發展史》新書發布會,邀得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擔任主禮,該會榮譽會長陳智思、教授周佳榮及嶺南大學協理副校長劉智鵬擔任分享嘉賓。

潮州商會2.jpg

該會會長黃書銳講到,《香港潮州商會百年發展史》記錄了潮州商會百年歷程,通過大量歷史史實和圖片,能夠看到為香港潮州商會建功立業的鄉親,也能從中感受到潮籍人士的團結互助。

陳茂波說,潮州人佔香港總人口的七分之一,是香港社會重要的族群。他們團結友愛、聯繫鄉親,為香港經濟的發展做出貢獻的同時,也成為愛國愛港的中流砥柱。他說,書中每一位潮籍人士的成功故事,也是香港成功故事的縮影。大家應團結好各方力量,繼續為香港和國家的繁榮發展做出貢獻。

潮州商會.jpg

香港潮州商會舉行新書發布會,介紹潮人在港百年發展史。

香港潮州商會期望藉《發展史》一書系統化及具體化地闡述本會之歷史及工作,把潮州人團結刻苦的優良傳統傳承下去。出席的嘉賓還有中華總商會會長袁武、中華廠商會會長史立德、聯合出版(集團)有限公司副總裁趙東曉、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常務會董李淑苑、香港汕頭商會會長王文漢、潮僑工商塑膠聯合總會會長胡澤文等。(記者 呂明霞)

責任編輯:社團部 《香港潮州商會百年發展史》出版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