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要求進一步推動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結果全國互認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要求進一步推動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結果全國互認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2-07-29 22:35:03 來源:香港商報網

   國務院應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29日發布通知,要求進一步推動核酸檢測結果全國互認,切實便利群眾出行。

 通知要求,各地區各有關部門要充分認識進一步科學精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緊迫性,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站在疫情防控「全國一盤棋」的高度,將核酸檢測結果全國互認作為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切實維護正常生產生活秩序的「關鍵小事」抓緊抓實,切實便利人員安全有序出行。

 通知指出,不同渠道展示的核酸檢測結果具有同等效力。群眾通過國務院客戶端、國家政務服務平台、各省份健康碼、核酸檢測機構網站或App查詢到的核酸檢測結果及群眾持有的紙質核酸檢測結果,凡在當地防控政策有效時間內的(以出具報告時間為準),具有同等效力,各地在查驗時都應當予以認可,嚴禁以本地健康碼未能查詢、未在本地開展核酸檢測等為由拒絕通行,拒絕群眾進入公共場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得要求群眾重複進行核酸檢測。

 此外,通知要求,各地區要立即行動,將核酸檢測結果全國互認的要求落實到基層一線,確保基層管理人員認真執行。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將會同相關部門加大督促指導力度,對本通知發布後仍不互認、造成不良影響的地方要予以通報。對個人違規使用假冒、篡改等核酸檢測結果的,要依法依規處理。

責任編輯:羅維維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要求進一步推動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結果全國互認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