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玩樂】K11 MUSEA Art Karnival揭幕 展逾20件世界級藝術品

【玩樂】K11 MUSEA Art Karnival揭幕 展逾20件世界級藝術品

責任編輯:副刊 2022-08-02 16:39:00 來源:香港商報副刊

 隨數碼藝術日漸風行,現實與虛擬世界的界線愈見模糊。年度藝壇盛事K11 MUSEA Art Karnival揭幕,即日起至9月11日展出一系列世界級藝術品,活動邀請參觀者拓展實體與虛擬藝術邊界,體驗一場藝術創意之旅。

 

 今年Art Karnival的焦點有兩大藝術展,現時時裝界當紅的新進攝影師黎曉亮於香港舉辦的首個展覽「三個展」,展覽位於地下,展示3個系列,包括「回到黑色(Back to Black)」、「北京公寓 (Peking Apartments)」及「孤獨星球 (Lonely Planet)」,探索攝影與人的三種距離。「回到黑色」聚焦影視名人的特寫肖像;「北京公寓」則以充滿詩意的視角,拍攝外籍模特兒於北京公寓裏的日常面貌;「孤獨星球」捕捉了12個國家、40個城市,不同人凝視熒幕的情景,作品中的發光熒幕,彷彿構成了鏡淵(mise-en-abyme)式的孤獨星球,與現實世界相隔卻又互相連繫。參觀者更可到地庫2樓Garage展區,利用嘗試還原「回到黑色」拍攝場景的互動攝影裝置,拍下別具風格的黑白照,以作留念。

 另一藝術展是本地首個幻覺蛋糕館「Cake Illusions」,展覽位於6樓,充滿幽默與驚喜的玩味,由本地烘焙品牌Dear Harley Bakery的創辦人、幻覺蛋糕藝術大師Alison Chan打造一系列以假亂真的幻覺蛋糕,挑戰參觀者的視覺與認知。場內陳列超過20個日常物品造型蛋糕,部分蛋糕置放於6米長枱上,以「after party」為主題,混合真實物品展示。參觀者亦可於投票區參與遊戲,猜猜眼前所見哪個才是真蛋糕。Alison將於周末不定時到場,即席挑選在場參加者,一同參與「切蛋糕」儀式,驗證蛋糕真偽。

 

 場內各樓層並會展示逾20件世界級藝術品,包括美國概念藝術大師John Baldessari 於2007年打造的《貝多芬的喇叭(與耳朵)第127號》、加拿大雕塑家David Altmejd 的作品《前夕》等,其中日本大阪藝術家塩田千春創作長達12米的大型藝術裝置《I hope…》,以離地10米的高度,懸浮於半空。作品於疫情期間創作,由鋼船裝置、大量紅繩與5000封由全球各地的人手寫的願望信組成,藝術家希望透過作品提醒觀者在面對不確定狀況時依然要懷抱希望。為配合展覽,Artisan Lounge推出主題下午茶,讓參觀者以全新視角邊嘗美點邊賞藝術。參觀者可報名參加免費藝術導賞團(預約連結:https://bit.ly/3Q9ESoH ) ,了解每件焦點作品的創作意念,探索藝術的趣味。 (記者:Janice)


責任編輯:副刊 【玩樂】K11 MUSEA Art Karnival揭幕 展逾20件世界級藝術品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