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何小鵬料公司2025年起進入真正自動駕駛時代

何小鵬料公司2025年起進入真正自動駕駛時代

責任編輯:高心雲 2022-08-03 11:19:00 來源:香港商報網

    小鵬汽車(9868)創始人兼董事長何小鵬於微博撰文指出,隨着小鵬與阿里雲共建的自動駕駛智算中心「扶搖」正式啟動,為小鵬在全場景智能輔助駕駛系統的訓練奠定算力基礎,相信在2025年小鵬汽車會開始將自動輔助駕駛的輔助兩個字去掉,進入到真正的自動駕駛時代。

    他又指,當下的任何一家智能汽車公司,將來智能化必須要自研,因此都會對算力提出非常高的要求,算力成本將會從今天的億元人民幣級別,上升到將來的十億元人民幣級別。

    何小鵬指,如何把算力不斷提高,如何把成本不斷控好,如何把相關的技術鋪墊做好,將會成為一家企業在自動駕駛研發上必須要面對和解決的問題。小鵬與阿里雲在算法和算力上形成的強烈耦合,是一條必經之路。

責任編輯:高心雲 何小鵬料公司2025年起進入真正自動駕駛時代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