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何栢良:輸入性瘧疾個案增幅不尋常 需做流行病學跟進

何栢良:輸入性瘧疾個案增幅不尋常 需做流行病學跟進

責任編輯:靜文 2022-08-05 11:00:08 來源:香港商報網

 本港近日錄得多宗輸入性瘧疾個案,全部涉及由非洲抵港人士。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今日(5日)在港台節目時表示,按蚊叮咬瘧疾病人後會產生寄生蟲,繼而在蚊子身體繁殖並出現傳播,本港目前有少量可傳播瘧疾的蚊媒,所以只要發現感染個案就需要做流行病學跟進,包括防止患者留港期間被蚊叮咬。

 在7月1日至8月4日期間,衞生防護中心共錄得30宗外地傳入的新增確診個案,其中1人在酒店檢疫期間死亡,涉及30名男病人,年齡介乎25至57歲,當中21人由非洲幾內亞抵港。何栢良指事件不尋常,過去3年瘧疾個案基本上維持在單位數,今次在一個多月內發現30宗個案屬於很多,而患者均有共通點,全部來自中非幾內亞,在同一公司工作。

 何栢良分析,涉事公司近日完成在非洲的項目,料有大批工人將經香港返回內地,這批工人感染瘧疾的比例可能較高,何栢良建議政府在他們入境前做相關檢查。

 此外,由於香港治療瘧疾的藥物不多,何栢良指須向內地借藥,亦要提升本地檢測瘧疾的能力。(中通社資料圖)

責任編輯:靜文 何栢良:輸入性瘧疾個案增幅不尋常 需做流行病學跟進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