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打開地圖搜「台灣省」,有驚喜……

打開地圖搜「台灣省」,有驚喜……

責任編輯:趙桐曲 2022-08-05 14:10:01 來源:中國新聞社

 今天上午,話題#地圖可顯示台灣省每個街道#衝上微博熱搜榜第一,目前已引發超過8億閱讀、4.6萬討論。

 通過手機地圖軟件搜索「台灣省」,可以完整顯示台灣地圖,並精確到街道紅綠燈,以及各路段實時的擁堵情況。

640.jpg

 地圖軟件截圖

 據了解,常用的地圖軟件已可以檢索到台灣省的詳細位置信息,包括街道、建築,甚至小到美食店舖。

 細心的網友發現,台灣省街道的命名方式包含了眾多熟悉的地名,如忠孝路、信義路、廣州街、長沙街、南京路、重慶路等。「破防了,太熟悉了!都是大陸城市的名字。」

 有人曾比喻,攤開台北地圖,以中山路為縱軸,以忠孝路為橫軸,畫出一個十字坐標,會發現在西南面,躺着成都路、貴陽路、柳州街,而東北角則藏着吉林路、遼寧路、長春路,寧波街與紹興路也相鄰不遠。

 「每條路,都是回家的路。」有網友表示,「台灣依然是我們愛的台灣,只是『台獨』令人討厭。」

 還有網友笑稱,看到地圖上的「小統一牛排」和「張家麵館」,都想吃吃看。

640 (1).jpg

責任編輯:趙桐曲 打開地圖搜「台灣省」,有驚喜……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