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97歲馬哈蒂爾宣布參與下屆馬來西亞大選

97歲馬哈蒂爾宣布參與下屆馬來西亞大選

責任編輯:楊眉 2022-08-05 20:28:07 來源:中通社

 馬來西亞前總理馬哈蒂爾8月4日宣布,他組建了一個新的馬來族群政黨聯盟「祖國運動」(Gerakan Tanah Air)。馬哈蒂爾宣稱,他組建的馬來族群聯合陣線要在即將到來的下一屆全國大選中競逐120個國會議席,以「推翻現有政府」。

 參與這一聯盟的包括馬哈蒂爾任主席的祖國鬥士黨以及土著權威黨、泛馬伊斯蘭陣線、印裔穆斯林國民聯盟共四個政黨。除了祖國鬥士黨外,其餘三黨目前在馬來西亞國會中均未擁有席位。

 馬哈蒂爾表示,該聯盟未來還將有非政府組織、學者和個人參與。馬哈蒂爾在當日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還說,這一聯盟將以馬來裔為主。

 馬哈蒂爾今年已97歲,曾分別以巫統領導人和土著團結黨領導人的身份擔任馬來西亞第四任(1981年至2003年)、第七任總理(2018年至2020年)。馬哈蒂爾長期深刻地影響著馬來西亞主要族群馬來族的政治生態。

 曾領導馬來民族統一機構(巫統)多年的馬哈蒂爾在離開巫統後創立了土著團結黨。在離開土著團結黨後,馬哈蒂爾又於2020年8月創立了祖國鬥士黨。祖國鬥士黨目前在國會下議院220名議員中佔據4個席位。

責任編輯:楊眉 97歲馬哈蒂爾宣布參與下屆馬來西亞大選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