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A股午評】兩市低開高走 創業板指漲0.73%

【A股午評】兩市低開高走 創業板指漲0.73%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2-08-09 11:44:25 來源:香港商報網

 8月9日,星期二,農曆七月十二。兩市延續昨日低開高走走勢,三大指數在低開震蕩整理之後出現了一波快速上漲走勢,其中創業板指走勢最強,在2700點整數關下持續震蕩整理,從技術圖形上看,午後料有機會越過這一關口。行業板塊方面,包括光伏、儲能、煤炭、汽車零部件等板塊走勢較強。

 截至午間收盤,滬指漲0.31%,報3246.95點,深成指漲0.19%,報12326.11點,創業板指漲0.73%,報2695.32點,科創50指數漲0.47%。滬深兩市合計成交額5971.5億元,北向資金實際淨賣出14.94億元。兩市66股漲停(含ST股),1股跌停。

QQ截圖20220809113809.jpg

 消息面上,乘聯會:7月乘用車市場零售達到181.8萬輛,同比增長20.4%;7月新能源乘用車零售銷量達到48.6萬輛,同比增長117.3%。

 機構看盤

 東吳證券:目前市場繼續小幅反彈,指數反彈即將進入均線壓力區,由於本輪反彈主要集中在中小市值品種中,本周需着重關注短期熱點,重個股輕指數。操作上看投資者可選擇半倉進行短期熱點的輪動炒作,等待市場選擇方向后再擇機進行加倉或減倉的後續動作。

 中信建投:從短期來看,新能源方向高景氣趨勢未見拐點,但短期面臨淡季景氣不再加速、核心主流標的估值基本修復至較高分位且擁擠度依舊較高等顧慮。目前估值處於歷史相對低位但景氣有催化預期的板塊可以適度關注,一是對於軍工板塊應給予戰略性重視,其超越經濟周期的行業景氣具備一定確定性,且未來國企改革深入有利於業績提升和體現。二是有着長邏輯的自主可控在近期事件催化下市場關注度上升,另一方面由於全球半導體周期仍處下行通道,基本面或至2023年觸底,因此板塊整體上以交易性機會為主。

 中信證券:8月A股在尋找新平衡的過程中,資金博弈仍然劇烈,市場波動依然較大。當前行業間及賽道內估值分化均在擴大,由於增量資金有限,市場調倉博弈仍將持續。配置上,建議堅持成長製造、醫藥和消費均衡布局,短期成長製造更偏向半導體及軍工。

責任編輯:程向明 【A股午評】兩市低開高走 創業板指漲0.73%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