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惠譽維持香港明年GDP增3.5%預測

惠譽維持香港明年GDP增3.5%預測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2-08-10 15:19:28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評級機構惠譽下調香港今年經濟預測,由4月初預測的增長1%,下調至收縮0.5%,但維持明年經濟增長3.5%的預測。

 惠譽的報告表示,港府近日調整入境隔離規定將減輕入境旅客的負擔,但無助於抵銷香港近期的財政壓力。報告又稱,其預測表明,該行認為,香港明年實際GDP將比2018年的水平高出不足1%。

 報告指出,近幾個月香港經濟活動略有改善,因為當局放鬆了年初為控制新冠疫情爆發而對企業和流動性施加的限制。不過,該行認為,在內地放寬類似政策前,香港的防疫控制不太可能完全取消,相關情況可能要到明年或以後才會出現。

責任編輯:朱劍明 惠譽維持香港明年GDP增3.5%預測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