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耀目觀戰】吉利銷情理想前景看俏

【耀目觀戰】吉利銷情理想前景看俏

責任編輯:楊穎婕 2022-08-10 19:14:40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港股低開後呈下跌趨勢,內地7月份通脹壓力較預期溫和,港股午後跌勢收窄,但仍接近全日低位收市。近日港匯偏弱,市場觀望企業業績,入市意欲低迷,預料資金或會逐步部署績優或前景改善的板塊或個股,未來有機會出現炒股不炒市情況,調整恒指的支持位至19200點水平,阻力位位於20000點水平。

 下半年擬推多款新車上市

 國務院表明除個別地區外,限購地區要增加汽車指標數量、放寬購車資格限制,並打通二手車的流通堵點,同時延續免徵新能源汽車購置稅政策,相信有助推動汽車銷情。吉利汽車(175)公布,7月份汽車總銷量按年上升24%至12.3萬輛,首7個月,吉利的累計銷量同比微升1%至73.7萬輛,雖然只完成全年銷售目標165萬輛的44.7%,但6月份及7月份的汽車銷情顯著轉強,相信下半年受惠政策支持及購買力釋放,加上吉利將會推出多款新車上市,預期集團仍有望逐步完成銷售目標。

 集團的7月純電動車銷量按年增長349%至2.2萬輛,插電式混動車銷量同比增長365%至9862輛,新能源汽車佔吉利總銷量逾兩成六,相信吉利的新能源汽車發展將有助推動銷情。而7月份極氪001交付按月增加16.7%至5022輛,再創月交付新高。截至7月底極氪001共交付30039輛,其中7月份極氪001大定訂單破萬。極氪為吉利主打的新能源高端品牌,相信銷情持續增加有助推動集團的盈利及毛利率增長。

 建議可考慮於16.80元水平買入吉利,目標上望19.00元水平,止蝕15.80元水平。

 安里資產管理有限公司投資組合經理 陳鳳珠

 (本文作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作者本人並沒有持有上述股票)

責任編輯:楊穎婕 【耀目觀戰】吉利銷情理想前景看俏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