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構建內衣發展新生態 第十七屆中國國際品牌內衣展在深開幕

構建內衣發展新生態 第十七屆中國國際品牌內衣展在深開幕

責任編輯:嚴燕紅 2022-08-10 21:09:00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8月10日上午,中國內衣文化周暨中國(深圳)國際品牌內衣展在深圳(福田)會展中心開幕。這是2022年深圳時尚產業復蘇首展,也是集商貿對接、品牌展示、新品發布、資訊交流、活動賽事於一體的專業國際化的內衣業交流平台。

微信圖片_20220810171327.jpg

    在文化周和展會的雙引擎帶領下,本屆展會還包括頒獎盛典、專業論壇、權威賽事、品牌專場秀等活動。展會通過多層次組合,引領內衣產業鏈的創新方向和流行趨勢,向世界詮釋中國內衣文化力量,展示中國內衣時尚產業優勢。

微信圖片_20220810171222.jpg

    記者了解到,本屆展會展出規模創新高,匯聚1500多家精選展商和品牌,薈萃內衣、內褲、家居服、襪子、泳裝、毛巾、紗線、面輔料、內衣配件、縫製設備等貼身衣物全品類於展館多個主題展區。來自全國各地的經銷代理分銷商、零售連鎖機構、跨境電商、MCN機構等專業買家齊聚深圳,實現線下商貿採購對接。

微信圖片_20220810171543.jpg

    深圳市工業和信息化局領導鄭璇在開幕式致辭中對現場嘉賓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和衷心的感謝,鄭璇表示,深圳市委、深圳市政府高度重視時尚產業的發展,在今年出台了關於發展壯大戰略性新興產業,激情和培育發展未來產業的意見,也稱為20+8產業集群政策。其中,現代時尚產業集群明確成為深圳未來重點發展的戰略性新興產業之一,內衣產業是現代時尚產業的重要組成部分。深圳內衣展已連續成功舉辦了16屆。不僅是國家商務部重點扶持的品牌,也是深圳市十大品牌展會之一。鄭璇高度肯定了SIUF的行業價值。深圳內衣展通過時尚發布、超模大賽、設計大賽、頒獎盛典、峰會論壇等精彩的活動,成為內衣產業鏈完整的綜合性展會。創新驅動內衣產業發展,促進中國自主品牌建設,推動中國內衣時尚產業向時尚強國邁進。

微信圖片_20220810171401.jpg

    中國紡織工業聯合會秘書長夏令敏認為,內衣行業是我國紡織服裝產業的重要組成部分,內衣文化也是中國時尚文化中活躍而富有特色的組成部分。內衣文化彰顯着廣大消費者日益增強的文化自信與文化自覺意識,對於中國時尚文化國際影響力與話語權的提升具有重要的意義。夏令敏希望深圳內衣展和文化周能夠繼續提升文化引領能力,努力打造具有中國特色、世界影響、時代特徵的時尚生態,加快培育「國潮」品牌和自主品牌,拓寬中國時尚的價值空間。同時,要緊緊抓住國家推動數碼化賦能「三品」戰略的機遇,推動內衣行業提升數字驅動能力,培育數字時尚新業態、新模式,加快提升內衣行業的數碼化網絡化智能化發展水平,為紡織服裝全行業高質量發展做出新貢獻。

    時尚是文化的縮影。近年來,數碼化浪潮之下,國內外內衣市場規模龐大,發展勢頭穩定,據內衣品牌都市麗人發布的《中國女性內衣白皮書》顯示,中國內衣品牌市場規模持續擴大,2021年達1769億元,同比增長5.2%,預計到2030年,市場規模將達4953億元。值得一提的是,《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提出,支持深圳引進世界高端創意設計資源,大力發展時尚文化產業。(記者 陳彥潔)

責任編輯:嚴燕紅 構建內衣發展新生態 第十七屆中國國際品牌內衣展在深開幕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