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世衛:猴痘疫情與猴子沒有關聯 應停止傷害猴子

世衛:猴痘疫情與猴子沒有關聯 應停止傷害猴子

責任編輯:楊眉 2022-08-11 08:59:52 來源:新華社客戶端

 世界衛生組織9日強調,當前猴痘疫情與猴子沒有關聯,應停止傷害甚至殺死猴子的行為。

 世衛發言人瑪格麗特·哈里斯在日內瓦針對巴西發生的打猴、殺猴事件說,巴西猴痘病例增加與猴子沒有關聯,「我們目前看到的(猴痘)傳播發生在人與人之間」。

 據巴西媒體報道,巴西多地傷猴事件激增。聖保羅州普雷圖河畔一個自然保護區在不到一周時間內有10隻猴子遭故意傷害或毒殺。動物救援人員懷疑這一情況與當地確診3例猴痘病例有關。

 法新社援引世衛數據報道,巴西迄今報告1700例猴痘確診病例和1例死亡病例。

 哈里斯說,儘管猴痘病毒可以由動物傳給人類,但最近在全球多地發生的猴痘疫情經由人與人之間的密切接觸傳播。遏制猴痘疫情的最佳途徑是治療和幫助猴痘患者,同時採取措施防止病毒擴散,「絕不是去攻擊任何動物」。

 科學家1958年在一組用於研究的猴子體內首次發現這種病毒,當時這些猴子出現「痘狀」傳染病,猴痘病毒因此得名。

 世衛組織說,多種動物會感染猴痘病毒,比如松鼠、袋鼠、睡鼠以及多個種類的猴子等。猴痘病毒的天然宿主尚未確定,齧齒動物可能性最大。

 猴痘先前主要在非洲西部和中部地區流行,今年5月以來,不少非洲以外國家和地區相繼報告猴痘病例。世界衛生組織7月23日宣布,猴痘疫情構成「國際關注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楊眉 世衛:猴痘疫情與猴子沒有關聯 應停止傷害猴子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