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廈門警方搗毀網絡裸聊敲詐集團

廈門警方搗毀網絡裸聊敲詐集團

責任編輯:嚴燕紅 2022-08-12 16:17:27 來源:香港商報網

    夏季治安打擊整治「百日行動」「亮劍」 專項行動開展以來,廈門警方針對當前各類違法犯罪從線下轉移至線上態勢,持續保持對網絡裸聊敲詐犯罪的嚴打高壓態勢。近日,廈門警方輾轉全國14省28地市,成功搗毀一個境內外勾結的特大網絡裸聊敲詐惡勢力犯罪集團,抓獲犯罪嫌疑人32人,涉案資金2000余萬元。

    今年5月,楊先生通過某小眾交友軟件聊天的時候,一個暱稱為「露露」 的女性陌生人主動添加其為好友。聊天過程中,「露露」 多次發送挑逗性的語音,甜美的聲音讓楊先生堅信其是一名妙齡女子。在取得楊先生信任後,「露露」以視頻更清晰為由要求楊先生使用某主流聊天軟件視頻裸聊,還引誘楊先生下載了一款名為「心心相印」的App提高裸聊體驗感。當楊先生在該款App上填寫個人信息並與「露露」視頻裸聊後,他的手機卻收到一條消息,對方稱已錄制了楊先生的裸聊視頻並獲取了其手機通訊錄,威脅其支付3000元,不然就將視頻發給其親朋好友。楊先生意識到對方的意圖後,第一時間撥打了110進行報警。

    接警後,廈門警方立即組織刑偵支隊聯合湖里,翔安分局成立專案組,迅速開展偵查。專案組通過深入線索研判,一個境內外勾結實施網絡裸聊敲詐的惡勢力犯罪集團逐漸浮出水面,專案組掌握了該集團的組織架構及犯罪證據,初步查明全國受害者多達數千人。

    8月3日,抓捕時機成熟,專案組組織100余名精乾警力,分赴黑龍江、遼寧、江西等14省28地市同步開展集中收網,成功抓獲包括主犯張某(女,34歲,黑龍江齊齊哈爾人)在內的犯罪嫌疑人32人,現場查扣筆記本電腦、台式電腦32台,手機45部,涉案資金2000余萬元。

    經查,2022年2月份以來,以境外「王某某」「張某某」等人為首的網絡裸聊敲詐犯罪集團與境內張某惡勢力犯罪集團相互勾結。張某在境內以「網絡陪聊」為由招募聲音甜美的女性,當女性「應聘」成功後,便成為該集團在境內的「聊手」;隨後張某組織上述「聊手」通過小眾交友軟件隨機尋找男性受害者,通過前期提供的「話術」,在交友軟件平台上使用文字或語音的方式獲取受害者信任後,引誘受害者下載並安裝帶有木馬病毒的軟件(該軟件可獲取受害者手機通訊錄信息) ;境外犯罪集團成員在確認獲取到受害者通訊錄後,指示境內「聊手」播放虛假視頻引誘受害者進行裸聊,並錄取受害者視頻;最後,由境外「聊手」以向被害人通訊錄親友散布不雅視頻為要挾,向受害者進行敲詐勒索。目前,張某等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依法採取刑事強制措施,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劉雲)

責任編輯:嚴燕紅 廈門警方搗毀網絡裸聊敲詐集團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