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滬深港通交易日曆優化平穩落地

滬深港通交易日曆優化平穩落地

責任編輯:高心雲 2022-08-12 18:23:16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8月12日,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香港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發布《聯合公告》,原則批准深圳證券交易所、上海證券交易所、香港聯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中國證券登記結算有限責任公司、香港中央結算有限公司開展深滬港通交易日曆優化調整。這將增加投資者可交易天數,更好保障投資者交易連續性,有助於深化兩地資本市場互聯互通。

    2014年、2016年滬深港通先後開通,總體運行平穩。截至今年6月底,滬深股通持有A股市值2.55萬億元(人民幣,下同),港股通持有港股市值1.91萬億元,已成為參與兩地市場運行的重要力量。隨着互聯互通機制的發展深化,兩地投資者對於優化滬深港通交易日曆、增加交易日的需求日益增強。對此,中國證監會會同香港證監會組織有關方面深入開展研究論證,在廣泛徵求兩地市場機構和投資者意見的基礎上制定了滬深港通雙向交易日曆優化方案。本次優化調整後,深滬港通在兩地均為交易日時全部開通,新增交易日的交易結算活動仍遵守交易結算發生地的監管規定及業務規則。(記者 蔡易成)

責任編輯:高心雲 滬深港通交易日曆優化平穩落地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