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煤氣公司舉行160周年誌慶  李家超冀其在能源領域為港貢獻

煤氣公司舉行160周年誌慶 李家超冀其在能源領域為港貢獻

責任編輯:高心雲 2022-08-12 19:53:49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中華煤氣有限公司今日(12日)舉行160周年誌慶,行政長官李家超主禮,他更與煤氣公司主席李家傑和李家誠、非執行董事林高演、常務董事黃維義及執行董事、首席財務總裁暨公司秘書何漢明主持慶祝儀式。

Photo 1 相片一.JPG

    李家超致辭指,煤氣公司是政府碳中和夥伴計劃參加機構之一,近年與雅麗氏何妙齡那打素醫院推出本港首個以沼氣推動的熱電聯供系統,亦積極研究適量提取煤氣成分中的氫氣供本地巴士公司在試行氫燃料電池巴士使用,為香港綠色運輸提供安全又高效能源選項。他祝願煤氣公司業務蒸蒸日上,並繼續在能源領域為香港長遠發展和繁榮穩定作出貢獻。

    李家誠表示,煤氣公司為200萬本港用戶提供燃氣服務,還在28個內地省級地區取得550多個項目、擁有超過4000萬用戶,業務範圍覆蓋天然氣、水務與城市廢物處理等。

    李家傑則提到,集團將響應特區政府「氣候行動藍圖2050」減碳策略及國家「3060雙碳」目標,現正研究提取煤氣成份中佔49%之氫氣,利用全港超過3600公里煤氣管道為香港提供氫能。他更宣布煤氣公司與國家電投集團聯合主辦的第二屆TERA-Award智慧能源創新大賽正式啟動,並由即日起至10月31日接受報名,期望可繼續發掘更多全球智慧能源的創新技術及解決方案,共同推動實現國家「雙碳」目標和可持續發展。


責任編輯:高心雲 煤氣公司舉行160周年誌慶  李家超冀其在能源領域為港貢獻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