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津巴布韋麻疹疫情蔓延80兒童亡

津巴布韋麻疹疫情蔓延80兒童亡

責任編輯:楊眉 2022-08-15 14:34:27 來源:中通社

 當地時間14日,非洲內陸國家津巴布韋衛生部聲明稱,麻疹疫情已在全國蔓延,病死率為6.9%,現已導致80名兒童死亡。衛生部將此歸咎於教派聚會。

 津巴布韋衛生部長奇梅扎在一份聲明中說,截至11日已發現全國1036起疑似病例和125起確診病例,東部馬尼卡蘭省的病例數最多。

 奇梅扎說:「衛生部和兒童保育部要讓公眾知道,4月10日首次報告的持續性麻疹疫情已蔓延到全國各地。來自全國不同省份、麻疹疫苗接種狀況不明的人們參加了教派聚會,導致疫情傳播到在這之前未出現麻疹感染的地區。」

 津巴布韋人口第二多的馬尼卡蘭省,已通報了356起病例和45起死亡病例。

 奇梅扎說,多數通報病例是來自各宗教教派的6個月大嬰兒至15歲青年,這些人因宗教信仰問題而沒有接種麻疹疫苗。

 資料顯示,一直以來,就算疫苗的安全性有保證,但在一些國家仍然有人拒絕接種疫苗。例如,在美國、法國、英國和歐洲都有過影響非常大的反對疫苗運動,從疫苗誕生到現在,一直都有人堅決抵制接種疫苗。

 在西方的文化中,疫苗的使用可不僅限於醫療方面,而是與宗教和哲學密不可分。舉例來說,幾乎所有學校都是允許醫療豁免的,大部分的學校都允許宗教豁免而不接種疫苗。

 實際上,疫苗已經證明了在人類歷史上的正面作用。比如,在麻疹疫苗出現之前,全世界每年約有260萬人死於這種疾病。WHO數據顯示,麻疹疫苗將麻疹致死人數減少了80%。總體上,疫苗是我們人類對抗病毒最有效的武器。(路透社資料圖

責任編輯:楊眉 津巴布韋麻疹疫情蔓延80兒童亡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