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將訪問烏克蘭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將訪問烏克蘭

責任編輯:楊眉 2022-08-17 10:23:08 來源:中新網

 據路透社報道,聯合國發言人表示,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將於當地時間8月18日在烏克蘭會見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和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19日將訪問黑海港口敖德薩港。

 該發言人稱,古特雷斯將討論扎波羅熱核電站的局勢,同時尋求政治解決俄烏衝突的辦法。

 此外,古特雷斯還將訪問位於伊斯坦布爾的聯合協調中心。該中心由俄羅斯、烏克蘭、土耳其和聯合國官員組成,負責監督烏克蘭向黑海出口糧食和化肥。

 自7月底以來,扎波羅熱核電站一直是軍事打擊的目標,莫斯科和基輔持續互相指責對方炮擊核電站。

 7月22日,俄羅斯、烏克蘭就黑海港口農產品外運問題在伊斯坦布爾分別與土耳其和聯合國簽署相關協議,協議內容包括在伊斯坦布爾建立聯合協調中心並確保糧食運輸安全等。(圖源:新華社

責任編輯:楊眉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將訪問烏克蘭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