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深圳龍華「國際通·香港站」啟動!首場舉辦合成生物路演專場

深圳龍華「國際通·香港站」啟動!首場舉辦合成生物路演專場

責任編輯:嚴燕紅 2022-08-19 22:54:26 來源:香港商報網

    8月19日,由深圳市龍華區發展和改革局、區科技創新局主辦,深圳市龍華創新生態服務協會和亞傑(珠三角)協會承辦的2022年「國際通·香港站」啟動儀式暨合成生物專場路演成功舉辦。深圳龍華區委書記王衛,香港貿易發展局助理總裁梁國浩,亞傑(珠三角)主席李本能博士等線上出席活動並致辭。

國際通·香港站在王衛書記與梁國浩總裁的共同宣布下啟動!.jpg

圖片8.jpg

    記者獲悉,此次活動邀請了深創投,澤悅創投,分享投資,國創致遠,銀卓創投,恩旦資本,DEFTA PARTNERS等國內頂級專業投資機構,均派出投資總監出席活動,點評嘉賓陣容豪華,吸引了IDG資本、勤智資本、粵港澳大灣區創新智庫、香港科學園等近50家機構線上參與。

    活動伊始,深圳龍華區委書記王衛向蒞臨活動的各位來賓表示熱烈歡迎。他說,未來龍華區將以「國際通」平台為重要抓手,促進深港社企廣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全力打造「數字龍華、都市核心」,為服務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助力深圳打造全球標桿城市建設貢獻更大力量。隨後,華潤正大生命科技基金董事總經理柳達帶來了生命科技領域的投資策略及經典案例分析。

    首場路演活動為合成生物行業專場,經過專家評委篩選,6家合成生物領域的科技項目獲得線上路演展示資格,路演代表從人才團隊、產品介紹、市場前景、核心競爭力等方面對項目進行全方位展示,在技術領域、企業發展、市場對接、融資需求等多方面與投資專家進行充分交流。BAGI壩基生物團隊利用龐大的藥用真菌和植物數據庫作為開發引擎,從藥用真菌和植物中快速篩選生物活性化合物;北京偉德傑生物是以自身免疫病為切入點的創新型抗體/蛋白藥研發企業,開發了20多條研發管線,覆蓋自身免疫疾病的主流靶點;BioMed生物醫學科技控股專注於腸道微生態技術,包括腸道微生物組DNA檢測,針對不同症狀提供精準的個性化醫療解決方案;Qi氣葩科技展示了基於呼出氣檢測技術的無創呼氣肺癌檢測儀,目前已攻關三大核心技術難題;TEPH諦醫藥業的主要技術資產是「T-E技術」和「藥物捆綁」平台以及平台衍生的候選產品,TE-8105等6個候選產品正在進行臨床前開發;療肽生物專注於重組蛋白技術及研發,已經在不同領域的生物再生醫學取得多項研發成果。

    現場及線上嘉賓均表示,路演項目創始團隊專業實力背景優異並深耕行業領域多年,會後將與意向企業繼續溝通交流,深入探討項目情況,進一步評判投資的可能性。深圳會場的點評嘉賓就市場方向、產品技術路線等方面提供了專業的建議,項目代表均表示受益匪淺,5個項目受到投資機構的落地推薦。

    記者了解獲悉,此次活動為香港及周邊地區合成生物創新企業對接了內地知名專業投資人,促進了粵港澳大灣區科技創新投融資領域深度融合。深圳市龍華創新生態服務協會會長陳文楊介紹,未來「國際通」將充分發揮平台優勢和信息紐帶作用,進一步對接科技創新項目,為項目發展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務,助力項目搶抓內地發展機遇,讓更多優秀港澳創新企業團隊在深圳龍華充分展示才華,更好融入到祖國的建設和發展中來,在創新創業的奮鬥人生中出彩圓夢。

    據悉,深圳龍華「國際通」項目自2020年啟動以來,已經建立了英國、荷蘭、以色列、國內陝西以及龍華大浪時尚產業等站點,已累計招募科技創新項目超470 個,融資規模達 60 億元,經過兩年的實踐,初步搭建了「有機互動、多鏈協同」融合的創新生態,為全球各地搭建了中國內聯外通市場渠道和平台支撐。(記者 常亮 通訊員 柯敏 林孜沫 文/圖)

責任編輯:嚴燕紅 深圳龍華「國際通·香港站」啟動!首場舉辦合成生物路演專場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