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香港江西修水同鄉會成立

香港江西修水同鄉會成立

責任編輯:鄭嬋娟 2022-08-28 16:05:07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江漂泊義寧情,歲月風華心連心」。香港江西修水同鄉會於日前在尖沙咀星光行舉行香港江西修水同鄉會第一屆理事會就職典禮。全國武術太極拳冠軍、香港國際武術總會創會主席、香港國際武術出版社總編輯冷先鋒榮膺首屆會長。出席的嘉賓及會員多達200余人,場面熱鬧溫馨。

主禮嘉賓及同鄉會首屆理事會成員為成立典禮剪綵。

廣泛團結旅港鄉親

因疫情影響,成立大會採用線上線下同屏直播模式進行。江西省九江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邵九思,修水縣縣長劉婕,修水縣常委、統戰部部長董國祥及內地眾多友好團體,紛紛通過視頻,致電致辭表示祝賀。希望香港江西修水同鄉會在冷先鋒會長及各位鄉賢領導下,團結一致,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和香港基本法,全力擁護「愛國者治港」決策,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等方面發揮積極作用,廣泛團結旅港鄉親,開拓進取,為溝通兩地發展作出新的貢獻。

促進贛港交流 參與家鄉建設

冷先鋒首致辭時表示,同鄉會是由江西修水籍的香港鄉親及關心支持修水發展的各界人士組成,宗旨為聯絡同鄉情誼、 關懷同鄉福祉、發揚互助精神、 服務社會鄉親、促進贛港交流 、參與家鄉建設、愛國愛港愛鄉、 維護香港繁榮。未來同鄉會將團結在港鄉親,增進彼此間的友誼,相互交流,共同推介宣傳家鄉,促進家鄉與香港兩地企業的溝通和合作發展。

他說,修水縣位於江西省九江市下轄縣,古號「分寧」,是江西省面積最大和九江市人口最多的縣,是九江市域副中心城市;是著名的革命老區,秋收起義第一槍在這裏打響,其紀念館被授名全國愛國主義教育基地;2004年被評為江西省十大紅色景點;詩人、書法家,江西詩派祖師黃庭堅(山谷道人)也是修水人。在此讓我們一起祝福祖國繁榮昌盛,家鄉更加發展和進步,祝願「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冷先鋒會長致辭。

立法會議員陳恒鑌,香港再出發大聯盟總主任、沙田區議員黃冰芬,黃大仙區議會前主席、太極國際學院主席林文輝,香港江西社團(聯誼)總會執行主席何志平,江西省旅港同鄉會會長、修水同鄉會永遠名譽會長林富強先後在會上致辭,共祝該會會務蒸蒸日上。

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特地題字:「鄉賢臻萃 共締欣榮」,對修水同鄉會的成立和冷先鋒先生榮任首屆會長表示祝賀。他相信,在會長領導和鄉親們共同努力下,同鄉會一定會凝心聚力,攜手奮進,譜寫出愛國愛港愛鄉的新篇章。原全國政協委員施子清也親筆題字:「同心同德   守望相助」,全國人大代表蔡毅,立法會議員、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吳秋北,全國政協委員李國興、劉與亮等分別題字及祝賀。

冷先鋒會長向就任第一屆理事會成員頒發了永遠榮譽會長、榮譽、名譽會長、榮譽顧問、會務顧問聘任証書。

冷先鋒父子贈送太極拳書給陳恆鑌。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江西修水同鄉會成立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