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杭港建築師攜手共研城市更新

杭港建築師攜手共研城市更新

責任編輯:嚴燕紅 2022-09-01 16:59:57 來源:香港商報网

    8月30下午,香港×杭州「越界·在地」系列研討會的首場——「城市更新」主題研討會在杭州天目裡舉行,這是城市規劃建築設計成就展《 越界- 回憶·實現·變進》杭州站的重要活動之一。

    《 越界-回憶·實現·變進》城市規劃建築設計成就展由香港建築師學會主辦,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創意香港主要贊助,於今年8月起在杭州、北京、紐約及香港四個城市巡迴展出,與內地同胞和海外參觀者一起探索多元的香港,細味其堅韌無比的人文精神與獨特的地方風貌。杭州站的展覽由杭州勘察設計行業協會與香港建築師學會共同舉辦,於8月29日(當日為預展)至9月10日在天目裡展出。活動得到了香港特區政府駐浙江聯絡處、杭州市港澳辦、杭州市建委、西湖區政府的大力支持。

    杭州市勘察設計行業協會秘書長王國鈺介紹,本次成就展是杭州歷史上第一次以城市為單位與香港建築界學術團體進行合作交流的活動,提升了杭州建築界對外交流的層次,有利於杭州提升建築水準,繁榮建築創作,為杭州建築邁向世界提供了非常有利的條件。

    首場研討會由GOA大象設計承辦,來自杭港兩地的多位行業大咖參與,更有中國工程院院士程泰甯、中國建築學會秘書長李存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房屋局局長何永賢作為嘉賓發表重要主題演講,旨在為兩地建築業界和青年人才提供參展、交流和學習的機會,深化兩地業界的專業合作,共同推動杭港兩地城市發展。

    與香港的主題「越界M3-Beyond Territories: Made、Make、Making(回憶、實現、變進)」相呼應,杭州以「在地3L-In Place:Local、Civil、Global(地方的、生活的、世界的)」為主題。展開一場杭州湖山之城與香港維多利亞港的對話。杭港兩地超過100件規劃和建築設計作品將為觀眾展現兩地建築師對城市與建築的思考,探討在城市化和全球化進程中,建築設計如何實現城市、傳統、文化和未來之間的對話,為觀眾捧出一場跨越時空的文化盛宴。

    香港ADARC思為國際建築師事務所創始董事及首席設計總監丁劭恒在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表示,香港和杭州的城市文化各具特色,香港的國際化特色明顯,而杭州有千年傳承的歷史文化底蘊,更加注重在地的文化傳承,期待未來杭港兩地在建築文化上有更多的交流,取長補短,助力城市發展。

    (文蘇悅)

責任編輯:嚴燕紅 杭港建築師攜手共研城市更新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