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颱風「軒嵐諾」將於明天夜間移入東海 中國氣象局啟動颱風三級應急響應

颱風「軒嵐諾」將於明天夜間移入東海 中國氣象局啟動颱風三級應急響應

責任編輯:高心雲 2022-09-02 15:26:33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據中國氣象局消息,今年第11號颱風「軒嵐諾」(強颱風級)的中心今天(9月2日)9時位於浙江省舟山市朱家尖島南偏東方向大約980公里的台灣以東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風力有14級(45米/秒),中心最低氣壓為950百帕,七級風圈半徑240至280公里。國家氣象局於9月2日啟動颱風三級應急響應,中央氣象台9月2日10時發布颱風黃色預警。預計「軒嵐諾」將先在台灣以東洋面停滯或迴旋,強度略有減弱;3日起將轉向北偏西方向移動。3日夜間移入東海海面,強度再度發展,有可能再次發展為超強颱風級並逐漸向浙江東北部一帶沿海靠近。4日夜間到5日上午將在浙江近海海面轉向東北方向移動,趨向朝鮮半島南部到日本本州島一帶沿海。

    氣象局發布大風預報:9月2日14時至3日14時,巴士海峽、台灣海峽、台灣以東洋面、黃海南部、東海大部及釣魚島附近海域、長江口區、杭州灣,以及台灣島北部和東部沿海、福建中北部沿海、浙江沿海、上海沿海、江蘇南部沿海將有6-8級大風,陣風9-10級,其中台灣以東洋面的風力有9-12級,陣風11-15級,「軒嵐諾」中心經過的附近海面的風力有13-15級,陣風可達16-17級。

    降水預報:9月2日14時至3日14時,浙江東部、台灣島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將有中到大雨,其中浙江東北部局地有暴雨,台灣島北部局地有大暴雨(100-110毫米)。

    防禦指南:政府及相關部門按照職責做好防颱風搶險應急工作。相關水域水上作業和過往船舶應當回港避風,加固港口設施,防止船舶走錨、擱淺和碰撞。

    颱風「軒嵐諾」給菲律賓北部帶來強降雨 

    已致1人死亡

    據央視新聞客戶端報道,菲律賓國家減災委9月2日發布消息稱,颱風「軒嵐諾」給菲律賓呂宋島伊富高省帶來持續降雨並引發了山體滑坡,造成該省1人死亡。

    當地警方稱,山體滑坡將當地一個農戶的房屋掩埋,該農戶被困其中不幸遇難。此外,伊富高省及周邊省份的多條道路和多座橋樑也受到洪水、山體滑坡和土壤塌陷的影響。

責任編輯:高心雲 颱風「軒嵐諾」將於明天夜間移入東海 中國氣象局啟動颱風三級應急響應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