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美國為俄羅斯石油定「指導價」 每桶44美元

美國為俄羅斯石油定「指導價」 每桶44美元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2-09-07 18:53:19 來源:橙新闻

 美國財政部副部長阿德耶莫表示,為落實七大工業國(G7)向俄羅斯石油設定價格上限的決定,初步設定俄國每桶石油的「指導價」為44美元,與俄羅斯透露的成本價接近。紐油期貨暫跌1.34%,報85.72美元;布蘭特原油期貨暫跌1.17%,報91.74美元。

 阿德耶莫表示,擬定的價格水平仍高出成本價,相信能鼓勵俄羅斯繼續生產石油,但出口商將無法從這場能源危機中牟利,美國旨在降低俄羅斯石油收入的同時,允許其繼續出口能源。至於石油價格設定上限會維持多久,具體價格等,就要由參與計劃的國家共同決定。他並希望中國和印度可加入,或以較低價格購買俄羅斯石油。

 俄羅斯石油主要買家印度未有表明會否跟隨,只表示預期未來主要會由沙特及伊拉克等地進口石油。至於俄羅斯已表明不會出售石油給參與價格上限的國家,並已與中國達成協議,日後供應天然氣給中國的合約,會由歐元改為以人民幣和盧布結算。

 另外,沙特阿美表示,該國出售給亞洲的旗艦產品阿拉伯輕質原油,10月份官方銷售價格(OSP)每桶降低了近4美元,這是四個月以來首次下調價格。

 圖:美國財政部

責任編輯:程向明 美國為俄羅斯石油定「指導價」 每桶44美元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