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鳳凰灣區財經論壇2022將於21日開幕 助力灣區開新篇

鳳凰灣區財經論壇2022將於21日開幕 助力灣區開新篇

責任編輯:楊穎婕 2022-09-13 20:22:39 來源:香港商報網

 為進一步提升粵港澳大灣區國際競爭力,在內地與港澳金融市場合作日益緊密的大背景下,鳳凰衛視、鳳凰網聯合香港商報在內的多家機構舉辦的「鳳凰灣區財經論壇2022--變局與信心」將於2022年9月21日在香港、內地同步開幕,為期兩天,廣邀政府官員、專家學者、行業精英,共商共議中國經濟的韌性與前景、大灣區的角色與動向。藉助一系列頭腦風暴與思想碰撞,為全球經濟困境尋求解決方案,為中國未來發展尋找新機遇,探明新方向。

鳳凰.jpg

 在9月21日上午的「鳳凰灣區財經論壇2022--變局與信心」開幕式上,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李家超將發表開幕演講, 闡述香港在大灣區的角色及優勢。深圳市委副書記、市長覃偉中,紫荊文化集團董事長毛超峰,中國人民銀行原行長戴相龍,香港科技大學候任校長葉玉如,歐洲央行前行長尚·克勞德·特瑞謝等嘉賓也將在開幕式上發表演講。

 香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香港交易所主席史美倫,中國第一汽車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徐留平等嘉賓,將圍繞「大變局下的全球經濟挑戰」的主題發表主旨演講。他們將就「如何使全球重返可持續發展軌道」、「世界各國如何摒棄意識形態偏見、超越經濟理性從而共同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政策如何促進經濟復蘇同時避免刺激後遺症」等議題各抒己見,深入探討。

 圍繞「變局與信心」主題,還將設置多場主題演講及圓桌論壇,香港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香港金融發展局主席李律仁,香港立法會議員、團結香港基金高級副總裁黃元山等嘉賓,將共同商討「雙碳目標下的綠色金融與ESG」、「助力大灣區建設,金融支持創科發展」、「香港資本市場迭代升級」等建設性議題,深入探究大變局下的全球經濟挑戰、中國深入開放下的大灣區使命、金融助力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責任,以及香港資本市場引領與驅動的戰略。

責任編輯:楊穎婕 鳳凰灣區財經論壇2022將於21日開幕 助力灣區開新篇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