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深圳大鵬紅色革命口述史》音頻欄目上線

《深圳大鵬紅色革命口述史》音頻欄目上線

責任編輯:嚴燕紅 2022-09-14 10:03:37 來源:香港商報网

    9月13日,深圳市大鵬新區組織人事局聯合深圳喜馬拉雅等單位重磅推出《深圳大鵬紅色革命口述史》音頻欄目——紅旗漫捲 浪激鵬灣,該欄目將為廣大聽眾生動講述中共廣東省臨時委員會和廣東人民抗日游擊隊東江縱隊在大鵬半島的故事,充分展現大鵬人民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浴血奮戰、不屈不撓的英雄氣概。據悉,欄目正式上線後計劃每天更新一期,持續一個月。

圖片1.jpg

    深圳市大鵬新區紅色資源得天獨厚,紅色史跡系統完整,具有悠久的革命歷史和光榮的革命傳統,是孕育英雄的熱土。在戰火紛飛的革命年代,大鵬半島的優秀兒女懷着赤膽忠心投身革命事業,冒着槍林彈雨衝鋒陷陣,無數的英雄兒女獻出了寶貴的生命,留下了許多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

    大鵬新區組織人事局以本土紅色革命歷史為主線,通過採訪東江縱隊老戰士及其家屬後人、研究深圳紅色革命歷史的專家學者,深入挖掘發生在大鵬半島這片紅色熱土上的紅色故事、革命歷史遺蹟、重要親歷者的回憶,重溫歷史、見微知著,還原宏觀時代背景下的歷史細節。口述史音頻內容經過前期的精心撰寫編輯,由資深播音員錄音講述,通過有溫度的文字和親切悅耳的聲音把聽眾朋友帶回大鵬半島那段戰火紛飛的年代。

圖片2.jpg

    據了解,為進一步深化黨史學習教育,大鵬新區組織人事局還將於近期推出深圳大鵬紅色革命口述史相關書籍與紀錄片,以口述者的親身經歷、所見所聞和真情實感,濃縮大鵬波瀾壯闊的革命歷程,映照着敢於鬥爭、敢於勝利的血性膽魄。大鵬新區組織人事局相關負責人表示,希望通過深圳大鵬紅色革命口述史系列產品全面深化黨史總結、學習、教育和宣傳,深入把握和運用黨的百年奮鬥歷史經驗,弘揚偉大建黨精神,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記者 羅國淮 通訊員 林俊國)

責任編輯:嚴燕紅 《深圳大鵬紅色革命口述史》音頻欄目上線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