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香港青年會辦交流會 諮詢對施政報告訴求及建議

香港青年會辦交流會 諮詢對施政報告訴求及建議

責任編輯:蔣璐 2022-09-16 21:28:48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青年會今晚(16日)舉辦「聽得見 聽得『青』–施政報告青年諮詢系列活動」交流活動,邀請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副局長梁宏正、中聯辦港島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立法會議員梁毓偉等人,與來自不同行業的青年進行交流,了解青年對政府的訴求及建議。

    有青年會上表示,希望政府加強支援青年人到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發展、創業。梁宏正回應說,支持本港的年青人到大灣區創業,認為大灣區有較多機會。他說,關於大灣區內地城市的各種資訊,年青人未必容易獲取,政府會想想怎樣做好相關工作,並作出安排,希望能幫助年青人。

    梁宏正指,政府較難在大灣區成立以官方為名義的商會,但了解到現時都有民間機構成立類似組織,架構形同商會。他又認同香港要發展新經濟,加強元宇宙等創科元素,令本身的優勢產業再向前行。

    梁毓偉表示,為本港有意到大灣區發展的年青人安排導師、組織以作指導,對他們十分有幫助。強調最重要是有人作帶頭人,為這些到大灣區發展的年青人指明方向。

    另外,香港青年會早前透過青年訪談、問卷調查等形式收集不同年齡、職業、背景的香港青年,經分析、匯總並製作出本會的「青年政策建議書」。香港青年會主席陳凱榮亦向梁宏正遞交該建議書,希望促進特區政府與青年之間的良性互動及交流,並協助政府完成公共諮詢。(記者 林駿強)

24.jpg

    香港青年會今晚舉行「聽得見 聽得「青」–施政報告青年諮詢系列活動」交流活動。記者 馮俊文攝

25.jpg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副局長梁宏正。記者 馮俊文攝

26.jpg

    立法會議員梁毓偉。記者 馮俊文攝

27.jpg

    香港青年會主席陳凱榮(左二)向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副局長梁宏正(右二)遞交建議書。記者 馮俊文攝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青年會辦交流會 諮詢對施政報告訴求及建議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