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A股收評】滬指險守3100點 能源股逆勢走強

【A股收評】滬指險守3100點 能源股逆勢走強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2-09-21 15:34:40 來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21日,A股三大指數全天分化,滬指跌破3100點後探底回升,創業板指震盪走低,上證50指數創年內新低,兩市成交金額續傳新低。

 盤面上,能源類板塊逆勢走強,油氣股領漲,海油發展、貝肯能源漲停。航運股大漲,招商南油、長航鳳凰、中遠海能漲停。房地產板塊午後走強帶動滬指回升,棲霞建設、中迪投資、市北高新漲停。

 滬深兩市今日成交額6359億,較上個交易日縮量151億,續創年內新低。板塊方面,油氣、港口航運、燃氣、房地產等板塊漲幅居前,酒店旅遊、CRO、豬肉、半導體等板塊跌幅居前。截至收盤,滬指跌0.17%,深成指跌0.67%,創業板指跌1.49%。

 國盛證券指出,近期市場快速下跌,在前期的強勢股完成補跌的同時,風險也得到了極大的釋放。以旅遊、院線、白酒等為代表的大消費板塊估值優勢越加明顯,一些低位人氣股反覆活躍,對板塊有很強的帶動作用,可跟蹤關注相關人氣龍頭股走勢;電新板塊此輪快速殺跌主因是受海外利空消息在弱勢行情下被放大而被錯殺,在高增業績的支撐下,行業地位鞏固的龍頭股短期有超跌反彈預期,可逐步逢低布局。操作上,宜多看少動,以低吸為主,謹慎追漲。關注電新、消費、傳媒等板塊的布局時機,把握結構性機會,耐心等待市場賺錢效應持續性修復,或為當前行情下不錯的選擇。

 天風證券指出,展望來看,四季度風格可能仍然指向以國產化替代為代表方向的中小盤:一方面短期經濟增長有壓力、增量政策可能偏保守,對大盤風格有抑制;另一方面,展望明年,地緣政治格局日趨複雜,獨立自主或成為政策的重要發力點,國產化替代有望持續獲得政策傾斜,成為全年景氣預期最強和資金可能追逐的方向之一。

責任編輯:朱劍明 【A股收評】滬指險守3100點 能源股逆勢走強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