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耀目觀戰】地緣政局惡化 恒指現沽壓

【耀目觀戰】地緣政局惡化 恒指現沽壓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2-09-22 09:25:41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

 市場靜觀美聯儲議息結果,加上人民幣離岸價繼續走弱,恒指昨日裂口低開,並再次失守18500點水平,雖然大市午後曾反彈,但地緣政治局勢或惡化,大市現沽壓,恒指接近全日低位收市。雖然預期大市跌幅已反映美聯儲加息預期,但投資氣氛轉差,料大市反彈力度或不足,因此調整恒指的支持位至18200點水平,而阻力位將位於19200點水平。

 兆科眼科加速發展

 兆科眼科(6622)今年上半年雖無錄得營業額,但股東應佔虧損大幅收窄91.9%至1.6億元人民幣。儘管上半年疫情持續,但兆科仍在創新和商業化兩個領域完成多個重要里程碑。集團自主研發的創新藥、用於治療乾眼症的環孢素A眼凝膠,新藥申請已於6月獲國家藥監局藥品審評中心受理,預期將成為集團首款商業化創新藥。而5月時集團亦與美國製藥公司Visus建立合作夥伴關係,就兩款老花眼創新藥物達成許可協定,令兆科成為內地首家涵蓋乾眼症、近視和老花眼三大眼前節疾病,以及擁有處於臨床研發後期的創新藥物的眼科製藥公司。

 另外,集團去年於微信推出內容驅動平台「兆科博視」,促進眼科專家交流,而集團的堡得視熱敷眼罩天貓旗艦店亦正式開業,預期今年將會錄得銷售收入。至於治療近視的阿托品NVK002兩項同步進行的第三期臨床試驗已完成患者入組,較預期時間大幅提前。截至6月底,集團持有的現金為18.6億元人民幣。建議可考慮於2.7元水平買入,目標上望3元水平,止蝕2.55元水平。

 安里資產管理投資組合經理 陳鳳珠

 (逢周四刊出)

責任編輯:程向明 【耀目觀戰】地緣政局惡化 恒指現沽壓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