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美食】在Felix品嘗日本創新菜式配美酒

【美食】在Felix品嘗日本創新菜式配美酒

責任編輯:副刊 2022-09-27 18:50:32 來源:香港商報副刊

   (記者、攝影:Shirley)這陣子港人正加速向疫情中的正常日子奔跑,到餐廳食肆已見越來越多食客心情輕鬆,三五朋友相聚,談天嘗美食。日前記者去了半島酒店的Felix餐廳享受了一個無與倫比的開心夜晚,一邊看着維港的絕世美景,一邊呷着happy hour的雞尾酒。

   首席調酒師簡方泓(François Cavelier)最近有一系列新出品,諸如milky ways、Apple Sandwich等,還有非酒精類的All about apples、clarified Gazpacho,呷着雞尾酒已經讓人快樂得如飄在雲裏霧裏,然後欣賞晚上八點正的維港雷射秀,再品嘗來自日本的客席名廚kiriyama的拿手傑作,他此次到港特別設計的菜式,試後直叫人深感生活在香港的幸福!這一系列特別為Félix設計的菜單只供應到10月4日,喜歡美食的老饕不應錯過!第一道菜是amuse bouche,看似一小盅法式燉蛋,但其實是有滿滿鵝肝香味的燉蛋。送一匙滲着鵝肝香味、燉得鮮嫩的燉蛋入口,鹹甜兩味交織口中,非常創新。之後是龍蝦魚子醬,最新奇的是用香印提子間隔着龍蝦和魚子醬,入口不止清新,而且清甜,果真是色香味俱全的頂級享受。第三道菜是Grouper,說是石斑魚,香煎後配白蘿蔔,解了香煎的膩味。第四道菜是Kagoshima(鹿兒島)A5和牛,入口即化。最後是Red fruit pavlova,紅梅製成的甜品,點綴着金箔,美得讓人不忍放進口裏。

IMG_5293 (1).jpg

François的雞尾酒milky ways內有Jin酒同Yoghurt,還有檸檬,味道清香。

IMG_5296 (1).jpg

半島酒店首席調酒師簡方泓François最近有一系列最新設計的雞尾酒。

IMG_5317.jpg

日本廚師kiriyama為半島Felix餐廳設計一系列新菜單,鵝肝法式燉蛋鮮嫩可口。

IMG_5338.jpg

香煎石斑,外脆內軟,分量不大,讓人回味。

IMG_5332.jpg

必定要試的龍蝦,配香印提子,入口有驚喜!

IMG_5347.jpg

紅莓甜味,加金箔點綴,視覺效果極佳。

IMG_5342.jpg

鹿兒島A5和牛,入口即化的美味。

責任編輯:副刊 【美食】在Felix品嘗日本創新菜式配美酒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