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有片|羅浮山景區開展秋季登山活動

有片|羅浮山景區開展秋季登山活動

責任編輯:嚴燕紅 2022-09-28 14:22:21 來源:香港商報网

    日前,羅浮山景區開展「喜迎二十大 凝心登羅浮 邁向新征程」主題登山活動。管委會及旅遊公司幹部職工代表及家屬參與活動。活動由景區工委會、景區婦聯、團委聯合舉辦。

2 - 復件(4).jpg

活動現場

    活動通過景點打卡、登山撿跑等形式展開,所有人員統一着裝,整裝待發,沿路檢查、體驗升級改造後的登山棧道。一條宛如「巨龍」般的棧道氣勢恢宏,遠處蒼翠的群山美景盡收眼底,沿途特色景點有鷹嘴岩、朝真石、四老坪、燕岩頂、好漢坡、螺絲頂、玉娥峰、分水坳、飛雲頂等景點,山石清奇嶙峋,是不少攝影發燒友、閨蜜親朋的拍攝打卡位置。

3 - 復件.jpg

活動現場

    你看,燕岩頂近看像一個人臉,靜靜地觀賞羅浮山美景,遠看像一頭石象緩緩走來;你瞧,螺絲頂,四周滿眼的綠色令人心曠神怡,抬眼望去,嫩綠、翠綠、黛綠……參與人員見狀,紛紛掏出手機留念;你看,好漢坡,登山不到羅浮顛,舉足萬里空徒然!所有人員躍躍欲試,挑戰極限。從下往上拍,升級棧道便成了照片中最優美的線條。沿線安排了景區志願者服務隊、安保人員及醫護人員在點上服務。

4 - 復件.jpg

活動現場

    宋代畫家郭熙就曾說:「秋山明淨而如妝」。憑欄遠眺,面前奇峰突起,峭石崢嶸,氣勢蓬勃,百態千姿。有的玲瓏有致,有的俊秀挺拔……群山綿延,仿佛一個個堅韌的山神在守護這裏的家人。秋天的羅浮山,色彩極為斑斕,晴朗的秋日,天是接近湛藍色的,碧水如同祖母綠一般。天地之間,群山環抱,從山頂到山腳,從淺綠到深綠再到墨綠,整座山都是一種由不同明度的綠色組成的圖景,這樣披着秋色的景色,人的畫筆難及其萬一。

    收拾起背包,尋一處山川,登高臨水,享受沿途美景和清新的空氣,才能不負這般美好時光。山中樹林、滿山野草、瀑布小溪,是城市林園綠化所不能比擬的,行走其間,對改善肺通氣量,增加肺活量,提高肺功能是很有益處的。秋高氣爽,適合登高,更適合親子一起來爬羅浮山,增強家庭互動,增進親子感情,同時還能增強心臟的收縮能力,山中道路崎嶇、坎坷不平,雜草叢生、穿行其間,有益於改善人體的平衡功能,增強四肢的協調能力、肢體靈活度。(盧偉 李淵)

    頂圖:活動現場

責任編輯:嚴燕紅 有片|羅浮山景區開展秋季登山活動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