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都大聯招收生增15% 獲資助全港最多SSSDP課程

都大聯招收生增15% 獲資助全港最多SSSDP課程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2-09-28 19:46:32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都會大學(都大)今日(28日)表示,都大2022/23學年收生情況理想,經JUPAS(聯招)入讀全日制學位課程的學生人數較去年增加15%,反映大學開辦的課程切合學生及社會需要並具競爭力。同時,教育局公布最新一輪「指定專業/界別課程資助計劃」(SSSDP)資助課程,都大將於2023/24學年獲資助的學額合共1255個,為自資院校之冠。

 都大校長林群聲相信,聯招收生增加15%是與大學提供高質素兼實用性的專業課程,滿足現時社會對人才需求有關,也顯示大學發展優質教育及豐富學生學習體驗等策略目標,獲社會支持。對於都大獲資助全港最多SSSDP課程,林群聲稱:「這足見政府對大學課程質素上的肯定,引證大學在教學的努力及成果。」

 據介紹,都大於下學年獲新增四個SSSDP課程,包括「醫療化驗科學榮譽理學士」、「屋宇設備工程及可持續發展榮譽工學士」、「土木工程榮譽工學士」及「電腦科學榮譽理學士」。當中「醫療化驗科學榮譽理學士」為新開辦的課程,培育醫務化驗師,回應社會對醫療專才的殷切需求。

 大學為嘉許有優秀表現的新生,於今天舉行「入學獎學金得獎者歡迎儀式」,分享他們加入都大大家庭的喜悅。校董會主席黃天祥及校董會成員蔡瑩璧於典禮上,就「追求卓越與戰勝逆境」主題與新生對談,分享他們的豐富的人生經驗,並鼓勵學生們立定志向。此外,大學本年度設立多項入學獎學金,包括「摘星入學獎學金」、「聯招入學獎學金」、「優秀運動員入學獎學金」和「物理治療學課程聯招入學獎學金」等,共有103名新生獲頒獎學金。

 頂圖圖說:都大校長林群聲歡迎優秀新生加入都大大家庭。

微信图片_20220928195352.jpg

 都大舉行「入學獎學金得獎者歡迎儀式」,嘉許優秀表現的新生。

微信图片_20220928195118.jpg

 校董會主席黃天祥及校董會成員蔡瑩璧於儀式上,就「追求卓越與戰勝逆境」主題與新生對談。

責任編輯:朱劍明 都大聯招收生增15% 獲資助全港最多SSSDP課程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