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多界別選委與林定國張國鈞交流內地民商事判決條例草案

多界別選委與林定國張國鈞交流內地民商事判決條例草案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2-09-28 18:53:08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民建聯與新界社團聯會今日(28日)與律政司司長林定國、律政司副司長張國鈞舉行面對面交流,解答各界有關《內地民商事判決(相互強制執行)條例草案》(條例草案)的疑問。

 民建聯副主席兼新社聯理事長陳勇會後表示,不擔心條例草案委員會缺乏主席情況,將按照議事規則處理,而林定國、張國鈞都在條例交上大會前解釋相關條例是更有益補充,選委已建議兩位官員持續就條例提交報告、定期解釋法例實施情況,獲得積極回應。港區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過去都在兩會就促進國家法律建設提供建議,並會向律政司與全國人大和全國政協秘書處跟進立法情況。假如有司法內容在程序中有違反當地法律可成為申辯理由,香港法庭屆時會處理有關疑點,因此能增強各界信心。

 陳勇續指,林定國和張國鈞在約90分鐘的交流會中利用有趣比喻講解《內地民商事判決(相互強制執行)條例草案》,他期望行政長官和司局長可深入社區與市民互動溝通,令各界更易理解和減少不必要誤會和謠傳。

 此外,林定國會上也解釋了簽署合約、難以到內地偏遠法庭應訊等問題,而條例草案好像「大象」,陳勇認為「大象」經諮詢後還是安全可靠的動物,至於法例初心是促進整個大中華地區民事商事更有效運作,林定國更重申只能找尋一方司法公正判決,不能不滿本港判決後再到內地審訊。

 頂圖圖說:民建聯與林定國張國鈞交流與內地相互認可和執行民商事案件判決的安排。記者 馮俊文攝

微信图片_20220928190445.jpg

 各界領袖與律政司司長林定國及律政司副司長張國鈞就與內地相互認可和執行民商事案件判決的安排交流意見。

微信图片_20220928190608.jpg

 圖為律政司司長林定國發言。

微信图片_20220928190614.jpg

 圖為民建聯副主席兼新社聯理事長陳勇發言。

微信图片_20220928190618.jpg

 台上嘉賓包括全國人大代表、全國政協委員、立法會議員代表,陳亨利、黃英豪、陳曼琪、鄺美雲、李應生、李世榮。

責任編輯:朱劍明 多界別選委與林定國張國鈞交流內地民商事判決條例草案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