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瑞金至梅州鐵路廣東段開工建設

瑞金至梅州鐵路廣東段開工建設

責任編輯:郭昕玥 2022-09-30 17:19:20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記者從中國國家鐵路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國鐵集團)獲悉,9月30日,瑞金至梅州鐵路(以下簡稱瑞梅鐵路)廣東段正式開工建設。

    瑞梅鐵路是國家「十四五」規劃綱要確定的102項重點工程項目,位於江西省南部和廣東省東北部,線路北起「紅色故都」江西省贛州市瑞金市的瑞金站,向南經贛州市會昌縣、安遠縣至尋烏縣,經廣東省梅州市平遠縣、梅江區,接入漳平至龍川鐵路梅州站。正線全長240公里,設計時速160公里,為國家Ⅰ級單線電氣化客貨共線鐵路,建設工期4.5年。

2 (1).JPG

    瑞梅鐵路全線設瑞金站、天心站、會昌站、安遠站、尋烏站、平遠站、梅州站等7座車站,其中天心站、會昌站、安遠站、尋烏站、平遠站為新建車站,瑞金站、梅州站為既有車站。全線以客運為主兼顧貨運,各車站均可辦理客貨運業務。本次開工建設的瑞梅鐵路廣東段,起自平遠,終至梅州,正線全長75公里,橋隧佔比達76%,其中全長930米的梅江特大橋是全線控制性工程。

3 (1).JPG

    瑞梅鐵路北接贛州至瑞金至龍巖鐵路,南接漳平至龍川鐵路。項目建成後,將進一步完善贛南和粵東北地區路網結構,方便沿線人民群眾出行,促進沿線經濟社會發展,對助力贛南革命老區發展和鄉村振興戰略實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記者 盧偉)

頂圖:開工現場(攝影:廣鐵宣)

責任編輯:郭昕玥 瑞金至梅州鐵路廣東段開工建設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