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中國香港女團迎成都世乒賽團體賽「開門紅」:希望一場比一場打得好

中國香港女團迎成都世乒賽團體賽「開門紅」:希望一場比一場打得好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2-09-30 20:33:21 來源:中國新聞網

 「這是第一場比賽,賽前做了很多不一樣的準備,也有可能比分會比較激烈或者輸一局的準備。所以第二局比分接近的時候,我並沒有特別着急。」30日,2022年第56屆國際乒聯世界乒乓球團體錦標賽(決賽)·成都(簡稱「成都世乒賽團體賽」)首戰告捷後,中國香港女乒領軍人物杜凱琹笑道,接下來的小組賽將有多場比賽,希望中國香港女團一場比一場打得更好。

 當日,成都世乒賽團體賽迎來首個比賽日。本屆賽事,中國香港女團派出杜凱琹、李皓晴、吳詠琳、蘇慧音、朱成竹參賽。一年前的東京奧運會上,杜凱琹、李皓晴、蘇慧音曾在乒乓球女子團體比賽中擊敗里約奧運會乒乓球女團亞軍德國隊,拿到了中國香港乒乓球史上首個奧運會乒乓球團體獎牌。

 從抽籤結果看,中國香港男女團均在第三組。中國香港女團將對戰巴西、法國、意大利、南非,中國香港男團則將與日本、羅馬尼亞、伊朗、匈牙利展開角逐。

 首場面對意大利女團的比賽中,中國香港女團派出了「一姐」杜凱琹對陣狄波拉·維瓦雷利。雖然雙方都是進攻型選手,但排名世界女單第七的杜凱琹發球優勢更為明顯,11:5輕鬆拿下第一局。第二局雙方比分一度膠着,但杜凱琹並未急躁,最終更勝一籌,以12:10獲勝。打出自己狀態的杜凱琹神色越顯輕鬆,大比分拿下第三局。

 第二場比賽,中國香港女團選手朱成竹對戰佐吉婭·皮科林。首局朱成竹一度處於劣勢,但她很快調整狀態,11:8贏下首局。隨後佐吉婭·皮科林發揮穩定,拿下第二局。第三局、第四局,佐吉婭·皮科林失誤頻出,5:11,1:11不敵朱成竹。

 成都世乒賽團體賽是朱成竹首次參加世乒賽團體賽,賽後放鬆下來的她聊起了自己的國乒偶像。「陳夢不認識我,但我很喜歡她,亞錦賽曾和她交手,期待在成都也能和她學習。」

 第三場比賽,中國香港女團選手李皓晴不負眾望,11:6、11:7、12:10戰勝意大利選手妮蔻·阿利亞,幫助中國香港女團獲勝。

 中國香港女團是小組賽晉級的大熱門,老將杜凱琹在團隊拿下成都世乒賽團體賽「開門紅」後,表現得更為沉着。她說,接下來大家將迎戰法國隊,「法國隊整體實力都挺強的,我們會全力以赴」。(圖源:中新社)

責任編輯:朱劍明 中國香港女團迎成都世乒賽團體賽「開門紅」:希望一場比一場打得好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