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印尼一足球比賽後發生騷亂和踩踏事件 已致上百人死亡

印尼一足球比賽後發生騷亂和踩踏事件 已致上百人死亡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2-10-02 09:46:31 來源:香港商報網

   綜合外媒10月2日報道,印尼東爪哇省一場足球比賽後,當地體育場發生騷亂和踩踏事件,已造成上百人死亡和受傷。

 據路透社報道,印尼警方表示,東爪哇省一場足球比賽後,當地體育場發生騷亂,造成至少127人喪生、180人受傷。東爪哇省警察局長尼科在2日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說,在1日晚於瑪琅市舉行的足球賽上,一方球隊支持者不接受失敗,大量人員翻越欄杆進入球場,發生衝突和踩踏,至少125名球迷和2名警察死亡。美聯社最新消息則稱,此次事件已造成129人死亡。

 報道稱,足球比賽結束後,球隊支持者闖入球場,引發踩踏事件,警察向人群發射催淚瓦斯。據稱,當時仍在球場上的多名球員也遭到襲擊。

1.jpg

英國天空新聞網報道截圖。

 英國天空新聞網稱,300多人被緊急送往附近醫院,但許多人在運送途中或治療過程中不幸死亡。 

   據悉,事件發生在瑪琅阿雷馬足球俱樂部和佩爾塞巴亞足球俱樂部的比賽結束後,當時約有4萬人正在觀看比賽。1日晚間足球場暴力事件發生後,場外也發生騷亂,導致13輛車輛受損,其中10輛是警車。此外,當晚印尼一警察局外也爆發了抗議活動。

  另據環球時報消息,印尼足球協會(PSSI)表示,衝突發生後,印尼頂級聯賽決定暫停比賽一周,並已對事件展開調查。

責任編輯:羅維維 印尼一足球比賽後發生騷亂和踩踏事件 已致上百人死亡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