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舉國同慶的日子,蕪湖熱情如許溫情如斯

舉國同慶的日子,蕪湖熱情如許溫情如斯

責任編輯:嚴燕紅 2022-10-02 10:30:44 來源:香港商報网

    2022年10月1日,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3周年紀念日。神州大地,舉國歡慶。安徽蕪湖主城區最高氣溫接近37℃,突破常年十月高溫極值,讓許多人產生回到夏天的錯覺。熱的不止天氣,還有鄉情。

    返鄉人士的早餐會

    當天上午,第66場「早餐暢聊會」如期舉行。據「大江資訊」報道,本場早餐會聚焦蕪湖籍返鄉人士,共有6位嘉賓應邀出席。

    他們是南京高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創始人、董事長、總經理李維平,北京京泰新華科技發展有限公司董事長、北京市社會公信建設促進會副會長金小冬,江蘇省人民醫院心血管內科主任醫師、副教授、碩士研究生導師陶正賢,上海盤點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創始人、董事長、總裁伍俊峰,菏澤商投產業發展有限公司執行董事、菏澤商投數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孫大林,夢想十方集團、鯊魚菲特品牌創始人強小明。

ahbb1001at-1.jpg

第66場「早餐暢聊會」。

    蕪湖市委副書記、市長寧波,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張東,副市長蔡毅以及市政府秘書長王志鵬等參加,與嘉賓敘鄉情、談問題、話機遇、謀發展。

    寧波向嘉賓們發出誠摯邀請:這是一片勢頭正勁、充滿希望、前景可期的熱土。希望各位蕪湖老鄉常回家看看,多提寶貴意見,多為蕪湖推廣宣傳,將好的產品、好的項目引進來。市委市政府將一如既往做好服務保障工作,為企業發展、人才成長提供良好的環境。

    據介紹,當前,蕪湖發展正處在重要戰略機遇期。2021年,蕪湖GDP增速位居長三角第一。本土企業奇瑞集團連續19年位居中國品牌乘用車出口第一。比亞迪新能源汽車零部件產業等一批大項目、好項目相繼落戶蕪湖。「十四五」時期,蕪湖經濟總量力爭進入全國50強。

    「出去很驕傲,回來依舊興奮!」與會嘉賓為家鄉人的熱情感動,對於蕪湖的現狀高度評價,對於蕪湖的未來充滿期待。他們紛紛表態,要多為家鄉「牽線搭橋」,讓更多好企業、好項目落戶蕪湖,助力當地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截至目前,「早餐暢聊會」已持續舉辦一年多時間。其強化問需紓困功能,致力於高效、務實服務企業,成為蕪湖構建親清政商關係、優化營商環境的品牌活動,也成為在外地的蕪湖人觀察家鄉發展變化的重要窗口。

    暖民心的公開信

    同樣是在國慶節里的蕪湖,一封公開信引發許多市民共鳴。

ahbb1001at-2.jpg

關於2022年暖民心行動的公開信。

    這封信由中共蕪湖市委宣傳部、蕪湖市精神文明建設指導委員會辦公室和蕪湖市暖民心領導小組辦公室共同發出。信中說,一座城市的厚度與溫度,不僅在於經濟是否發達,更在於生活其間的人們是否擁有滿滿的收穫感。

    2022年以來,蕪湖在全力推進「雙招雙引」等工作的同時,始終不忘增進民生福祉,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全力推進就業促進、「新徽菜·名徽廚」、老年助餐、健康口腔、安心托幼、快樂健身、便民停車、放心家政、文明菜市、老有所學等10項暖民心行動,打造具有蕪湖特色的暖民心品牌。

    心繫「萬家燈火」,情牽「柴米油鹽」。蕪湖正以看得見的方式、摸得着的實惠,回應市民的期待。例如,敞開懷抱歡迎年輕人安家落戶,「官方帶娃」讓忙碌的人沒有後顧之憂,守護老年人「舌尖上的幸福晚年」……

ahbb1001at-3.jpg

夜場招聘會助力「就業蕪優」。

    在今後的日子裏,蕪湖會繼續做好每一件關鍵小事,確保「幹的事」精準對接群眾「盼的事」,只為這座城市更有煙火氣、更富人情味,努力讓市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成為現實。

    「蕪湖這片土地從來不乏溫情與共情。她的每一份美好,來自城與人的雙向奔赴,來自每個人的攜手同行。」公開信呼籲市民積極配合暖民心行動知曉率與滿意度調查,一起見證這座城市變得更有暖意、更具魅力。

    這封有溫度的信贏得多方好評。網民「青山綠水」留言:每一項都和我們息息相關,安心托育,健康口腔,都是從娃娃就開始的民生保障,為有愛有行動的蕪湖點讚!

    待客人,熱情如許。待市民,溫情如斯。蕪湖,正在成為更多人喜歡的樣子。(吳軒 柏永)

    頂圖:蕪湖城市一角。

責任編輯:嚴燕紅 舉國同慶的日子,蕪湖熱情如許溫情如斯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