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房委會九龍東商場公廁衛生欠佳  民建聯倡完善管理設施

房委會九龍東商場公廁衛生欠佳 民建聯倡完善管理設施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2-10-03 15:54:25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民建聯九龍東立法會議員顏汶羽於9月進行「九龍東房委會轄下商場公廁衞生情況調查」,分別巡查9個九龍東房委會轄下商場的公廁,包括牛頭角上邨商場、安基商場、油麗商場、牛頭角下邨廣場、安達商場、安泰商場、彩盈坊、彩德商場及大本型,發現不少公廁的設施陳舊,衛生情況欠佳,部分地面經常有積水及傳出異味,令附近居民都敬而遠之。

 巡查中發現,九龍東房委會轄下商場的公廁有四大問題,包括:自動感應設施不足;設備長期待修;地板濕滑及積水;消耗品長期不足。

 調查指出,在安達商場女廁中,13個廁格中有10格的廁板損壞;而安達商場男廁中亦有尿兜損壞的情況,當中包括設扶手的尿兜;在彩德商場女廁中七個廁格中有五格的沖廁按鈕損壞;彩盈坊則八個廁格中有五格的廁板損壞。

 顏汶羽認為,房委會在九龍東轄下有不少商場公廁都面對設施殘舊,設備不完善,以及衛生情況差等問題,在疫情下間接為市民的健康帶來風險,同時降低市民使用的意慾。他建議完善公廁管理、設計和設施,包括:優化公廁維修保養工程的監管制度;引入公廁服務評分設備;安裝三合一「一站式」鏡櫃型洗手盆;把公廁設備改為免觸式系統;安裝「智能公廁系統」;及引入智能馬桶清潔系統。( 記者 馮煒強 )

責任編輯:羅維維 房委會九龍東商場公廁衛生欠佳  民建聯倡完善管理設施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