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瑞典指「北溪-2」洩漏再次增加 範圍直徑達30米

瑞典指「北溪-2」洩漏再次增加 範圍直徑達30米

責任編輯:高心雲 2022-10-03 22:35:25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北溪-1」及「北溪-2」天然氣管道4處受損發生洩漏,丹麥較早時指2條管道都已停止漏氣。不過,瑞典海岸防衛隊今天(3日)表示,發現「北溪-2」的洩漏再次增加,但未有解釋原因,指涉及的範圍直徑大約30米,預料需要一段時間才會停止。

    據路透社報道,至於「北溪-1」,瑞典海軍派出一艘潛艇救援艦到洩漏位置,支援海岸防衛隊的復修工作,預計當地將出現惡劣天氣,令情況變得更複雜。管道洩漏的位置分別接近瑞典和丹麥,兩地政府先後就事件展開調查,並聯同德國等成立跨國調查小組。

    俄氣指已停止漏氣

    另一方面,俄羅斯天然氣公司(俄氣)今天(3日)宣布,遭到損壞的北溪管道3條支線已經停止漏氣,管內氣壓穩定。

    此外,為了穩定氣壓,俄氣仍在抽取「北溪-2」管道另一條完好支線中的天然氣,以便降低管內氣壓。俄氣表示,他們採取的措施可以安全檢測這條支線是否完好無損,同時可以降低事故區域的潛在生態風險。

    此前,俄氣發言人表示,在發生爆炸前,「北溪-1」的兩條支線和「北溪-2」一條支線中存有8億立方米的天然氣,這相當於丹麥3個月的天然氣需求量。(記者 張淦明)

責任編輯:高心雲 瑞典指「北溪-2」洩漏再次增加 範圍直徑達30米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