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中國香港男團闖進世乒賽八強 創近5年最佳戰績

中國香港男團闖進世乒賽八強 創近5年最佳戰績

責任編輯:楊穎婕 2022-10-05 18:39:28 來源:中新網

 中新網成都10月5日電 10月5日,經過近兩個小時的鏖戰,中國香港男團零封埃及男團,闖進2022年第56屆國際乒聯世界乒乓球團體錦標賽(決賽)•成都(簡稱「成都世乒賽團體賽」)男團八強。

 據了解,中國香港男團由老將黃鎮廷領銜,他也是第一位獲得世界三大賽男單獎牌的中國香港球員。此前比賽中,中國香港男團打得異常艱難,與羅馬尼亞男團、伊朗男團的比拼均戰滿5場。但也是因為他們不到最後一刻絕不其放棄的精神,才能在2勝2負的情況下,靠小分排名小組第二晉級。

 在當日與埃及男團的比拼中,中國香港男團派出吳伯男打頭陣。火力全開的吳伯男3:0輕鬆獲勝。第二場,黃鎮廷發揮穩定,3:0再下一城。

 雖然有隊友奠定優勢,但是隨後上場林兆恆接連失誤,2:2拖入決勝局。就在第五局場面膠着,黃鎮廷已開始熱身做好上場再戰準備時,林兆恆接連得分,局分11:7幫助中國香港男團笑到最後。

男團02.jpg 

中國香港男子乒乓球隊員林兆恆在比賽中。

 按照賽程,中國香港男團將在7日與同樣晉級八強的韓國男團爭奪四強入場券。中國香港男團主教練劉國棟介紹,四年前的世乒賽團體賽,中國香港男團在16進8時不敵日本男團,本次進入八強已是中國香港男團在近五年的世乒賽團體賽最佳戰績。

 「韓國男團的確是我們的勁敵,我們和他們有多次交手,這次他們的陣容和以往有所不同。」黃鎮廷表示,今天隊員們會先休息調整,接下來好好準備,全力備戰8進4。(中新網記者 賀劭清 安源)

 頂圖:中國香港男子乒乓球隊員黃鎮廷在比賽中。

責任編輯:楊穎婕 中國香港男團闖進世乒賽八強 創近5年最佳戰績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