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城大辦老虎班體驗日 吸引未來創科領袖

城大辦老虎班體驗日 吸引未來創科領袖

責任編輯:鄭嬋娟 2022-10-09 11:40:17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為有效培育本港年輕創科人才及提升本地競爭力,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於去年宣布斥資港幣5億元推行大型創新創業計劃「HK Tech 300」,其後更推出「HK TECH老虎班」,讓成績優異的學生根據自己興趣及能力選擇課程,在世界級學者的指導下從事研究,成為未來創科領袖。

城大於昨日(8日)首次舉辦「城大老虎班體驗日」,參加者包括40位來自拔萃女書院、英皇書院、培僑中學等本港22間中學的中四至中六理科傑出學生,讓他們進入城大體驗一日大學生活。

城大校長郭位教授在致歡迎辭時表示:「看到一眾年輕學子便想起自己多年前被教導要尊重、聆聽前輩的教誨,但後來發現原來一代會比一代更厲害,所以我們應該更多聆聽年青人,以及社會不同的聲音,這也是舉辦HK TECH老虎班的最主要原因。」

2.jpg

城大校長郭位在致歡迎辭時表示,城大已為老虎班同學做好全方位準備,協助他們成為創科領域的未來領袖。

「HK TECH老虎班」成員,現就讀公共政策與政治學的李晴暉、英語語言的林美莎及創意媒體的毛雅瑄,分享在城大學習的點滴及難忘經歷。

3.jpg

三位同學分享在城大學習的點滴及難忘經歷。

李晴暉表示,他印象最深刻的是參與面試工作坊,因為過往不了解如何突出自己而失去不少機會,但參與工作坊後,不單學會不少技巧,更增強了自信心。而在本科學習時間以外參與的不同活動和工作中,也擴闊了自己的思維及眼界。

林美莎表示,加入老虎班後有很多機會擔任司儀,例如主持老虎班開學禮及與30多位校長交流。「過往的自己是十分害羞,但老虎班提供了不少訓練,讓學員之間互相勉勵和共同改進,令自己勇於踏出第一步,跳出舒適圈。」

毛雅瑄認為,不同主題的講座讓她了解到如何建立好的研究題目,了解到研究生的生活是怎樣,亦令自己更想探索外間事物。「課程最特別的部分是幫助同學實現自己的理想。我未曾想過成立一家屬於自己的公司,但後來在城大的幫助下,我成立了一家有關視障人士生態系統的企業。整個過程中我參與了一些商科課程,為企業管理奠下良好的根基,公司現已申請成為非牟利組織,希望能促進長遠發展。」

經過一日豐富的老虎班體驗活動,40位參與同學均認為今次參與「城大老虎班體驗日」不枉此行,同學們對於能親身體驗這些平時沒有機會接觸到的領域,感到新奇、興奮之餘,更加強了未來對創科領域的興趣與志向。

責任編輯:鄭嬋娟 城大辦老虎班體驗日 吸引未來創科領袖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