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美國槍殺案數量創新高 外交部:生命權是最重要的人權

美國槍殺案數量創新高 外交部:生命權是最重要的人權

責任編輯:楊眉 2022-10-10 15:49:00 來源:香港商報網

 10月10日,外交部發言人毛寧主持例行記者會。

 有記者提問,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近日發布的報告顯示,2020年至2021年,美國的持槍殺人案件數量增長了8%以上,達到上世紀90年代初以來的新高。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

 毛寧表示,我們注意到有關報告,也注意到美國「槍支暴力檔案」網站數據顯示,截至9月26日,美國今年已發生500起至少4人死傷的「大規模」槍擊事件。9月底以來,得克薩斯州、馬里蘭州、亞利桑那州等地又接連發生槍擊。

 毛寧指出,報告還提到,非裔美國人在各個年齡段的槍擊死亡率都是最高的。此前,美國疾控和預防中心的報告曾顯示,非裔美國人被槍殺的概率是白人的12倍。系統性的種族歧視疊加槍擊暴力使少數族裔成為了受害者。

 「生命權是最重要的人權。」毛寧說,能否有效遏制槍支暴力,切實保護少數族裔的權利,是國際社會衡量美式的民主人權的重要標尺。

責任編輯:楊眉 美國槍殺案數量創新高 外交部:生命權是最重要的人權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