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俄烏衝突升級 外交部:希望局勢能盡快緩和

俄烏衝突升級 外交部:希望局勢能盡快緩和

責任編輯:高心雲 2022-10-10 19:49:06 來源:香港商報網

    外交部10日舉行例行記者會,針對烏克蘭首都基輔等多個城市發生強烈爆炸,外交部發言人毛寧表示,希望局勢能夠盡快得到緩和。

    在當日例行記者會上,路透社記者問:今天上午,烏克蘭首都基輔等多個城市發生強烈爆炸,這顯然是俄羅斯的報復行動。此前,俄羅斯總統普京宣稱克里米亞大橋爆炸事件系恐怖襲擊。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毛寧:我們注意到有關報道。希望局勢能夠盡快得到緩和。

    路透社記者:追問關於烏克蘭局勢的問題。你剛才說中方希望局勢盡快得到緩和。中方對於當前烏克蘭局勢真的感到擔憂嗎?尤其是今天烏克蘭多地發生了爆炸。

    毛寧:中方已經多次重申在烏克蘭問題上的立場。我們始終主張各國主權和領土完整都應該得到尊重,聯合國憲章宗旨和原則都應該得到遵守,各國合理安全關切都應該得到重視,一切有利於和平解決危機的努力都應該得到支持。我們希望各方能夠通過對話協商妥善解決分歧。中方也願意繼續為推動局勢緩和發揮建設性作用。

    路透社記者問:你剛才說中方希望各方為推動局勢緩和發揮建設性作用。中方是否認為今天烏克蘭多地發生的一系列爆炸事件是俄羅斯為緩和局勢採取的建設性舉措?

    毛寧:我剛剛已經表明中方在烏克蘭問題上的立場,重要的是各方堅持對話談判的方向,共同推動局勢緩和。

    路透社記者問:中方是否就近期烏克蘭局勢升級同俄烏保持着溝通?

    毛寧:中方同各方都保持着溝通。我們願意為推動局勢緩和發揮建設性作用。

    頂圖:外交部網站。

責任編輯:高心雲 俄烏衝突升級 外交部:希望局勢能盡快緩和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