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魏明德:喜迎中共二十大召開 香港各界翹首期盼

魏明德:喜迎中共二十大召開 香港各界翹首期盼

責任編輯:趙桐曲 2022-10-14 19:52:45 來源:香港商報網

 中共二十大召開在即,全球目光聚焦北京。對於這次大會,香港各界翹首期盼,高度關注。全國政協委員、香港金融發展協會主席魏明德向本報表示,「一國兩制」讓香港在國家發展大局中享有獨特優勢,是確保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的基石。

 魏明德指出,在祖國的全力支持下,香港經濟蓬勃發展、國際金融、航運、貿易中心地位穩固、創新科技產業迅速興起、營商環境世界一流。當前,中國已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第一大工業國、第一大貨物貿易國以及第一大外匯儲備國。

 同時,內地經濟發展的紅利以及內地企業的全球競爭力,為香港提供了廣闊的發展空間,為香港經濟發展提供源源不斷的動力。因此,香港背靠如此龐大且持續快速發展的經濟體,是其他國際金融中心不可比擬的優勢。在「一國兩制」下,中央不斷為香港帶來一系列惠港政策。

 魏明德向記者表示,對此次大會,他較為關注的話題是科技創新及未來的整體發展方向方面。內地的創新和科技發展更多的與國際合作。多年來,中國香港與海外國家、地區建立了龐大聯繫網絡,積累了大量實際經驗,有助推動國際深層次科研合作。他表示,我們應該抓住機遇,全面貫徹「一國兩制」方針,促進內地與香港、澳門融合發展。

 對於即將召開的中共二十大,魏明德充滿期待。「我深知我們將面對新征程新任務,進入新時代,期盼祖國早日實現第二個百年的奮鬥目標。」魏明德說。(記者:林彬彬 楊凌雲)

責任編輯:趙桐曲 魏明德:喜迎中共二十大召開 香港各界翹首期盼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