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泰國28府仍遭洪災 逾32萬戶家庭受影響

泰國28府仍遭洪災 逾32萬戶家庭受影響

責任編輯:趙桐曲 2022-10-14 20:37:23 來源:中新社

 中新社曼谷10月14日電 泰國內政部防災減災廳14日公布的數據顯示,泰國北部、東北部和中部地區的28個府仍遭洪災,約32.4萬戶家庭受影響。

 由於兩周前颱風「奧鹿」登陸泰國,加上近期當地正值季風季節,泰國上述地區半個多月來不時出現強降雨並引發洪水。

 洪水下泄導致泰國主要河流湄南河下游水位猛漲,部分地區發生河水溢堤周邊受淹的情況。在中部紅統府,河水衝破堤岸,5個縣區6400多戶居民受影響。該府一座寺廟已被洪水淹了一個多星期,寺內僧侶只能睡在木製腳手架上,日常生活靠划船接受布施。

 大城府有14個縣990多個村莊發生了洪災,逾6.7萬戶家庭受影響。由於受淹嚴重,當地民眾呼籲有關部門降低每日泄洪量以減輕他們的困難。

 位於曼谷附近的暖武里府是泰國近期受災最嚴重的府治之一,高漲的湄南河水淹沒了該府多個地區。其鄰近的佛統府部分區域也受淹多日,一些居民不得不 過齊腰深的洪水外出購買食物。

 泰國氣象部門14日稱,隨着熱帶低氣壓靠近,近兩天泰國東北部、東部、中部包括曼谷及周邊地區在內將出現大雨,提醒相關地區為可能發生的山洪和泥石流做好防範。(記者 王國安 中新社資料圖)

責任編輯:趙桐曲 泰國28府仍遭洪災 逾32萬戶家庭受影響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