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射擊世錦賽:黃雨婷/楊皓然奪得10米氣步槍混合團體冠軍

射擊世錦賽:黃雨婷/楊皓然奪得10米氣步槍混合團體冠軍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2-10-17 21:36:48 來源:香港商報網

    新華社南京10月17日電 國際射擊運動聯合會官網消息,在埃及開羅當地時間17日舉行的射擊(步手槍)世錦賽上,中國組合黃雨婷/楊皓然以16:6的絕對優勢奪得10米氣步槍混合團體冠軍,16歲的黃雨婷在本屆世錦賽上已在所參加的兩個奧運項目上奪得一金一銀。

 本屆世錦賽在10個奧運項目中的8個個人項目產生32個奧運參賽資格,中國隊此次的參賽目標之一就是多拿資格,此前比賽中已順利拿到男、女10米氣步槍和10米氣手槍四個奧運資格。

 10米氣步槍混合團體賽,中國隊派出黃雨婷/楊皓然、張雨/盛李豪兩對組合參加角逐。初登世界賽場的黃雨婷表現優異,資格賽打出319.2環,其中第二組十發打出驚人的107環,與楊皓然攜手以3.3環的優勢高居榜首,強勢晉級決賽。

 決賽中,黃雨婷和東京奧運會該項目冠軍楊皓然完全壓制住了韓國對手,尤其是黃雨婷,11發射擊她僅有兩槍低於10.5環,最終兩人以16:6的懸殊比分擊敗韓國隊,獲得金牌。這是中國隊在本屆世錦賽上拿到的第15金,也是第三塊奧運項目金牌。張雨/盛李豪在銅牌戰中17:15險勝法國隊,獲得銅牌。另一塊銅牌歸屬一對韓國組合。

 至此,黃雨婷在本屆世錦賽上已奪得兩金一銀,除兩個奧運項目外,她還與隊友合作摘得10米氣步槍女子團體冠軍。

 在稍早進行的比賽中,中國隊還以17:7奪得青年組50米步槍三姿女子團體冠軍,當地時間晚些時候還將進行10米氣手槍混合團體決賽。(記者 王恆志)

   頂圖:10月17日,黃雨婷(右)/楊皓然在比賽中。新華社

責任編輯:羅維維 射擊世錦賽:黃雨婷/楊皓然奪得10米氣步槍混合團體冠軍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