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文頴怡:真抓實幹贏得民心 開啟香港新篇章

文頴怡:真抓實幹贏得民心 開啟香港新篇章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2-10-19 17:22:47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2022年10月對於香港而言是不平凡的金秋,10月16日二十大勝利開幕,習近平總書記所作的報告全面深刻總結「一國兩制」實踐,特別是香港實現由亂到治的歷史性成就,闡述堅持和完善「一國兩制」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為做好港澳工作提供根本遵循和行動指南。香港選舉委員會委員、廣西社團總會會長文頴怡表示,10月19日特首李家超發布上任以來首份施政報告,實現「為市民謀幸福,為香港謀發展」的當選承諾,繼承了回歸25年來施政當中可行的、受市民肯定的政策,同時更進一步進行了銳意改革及創新,讓大家看到新一屆政府的責任擔當,也體現了二十大有關港澳工作重要論述的有關精神。

 文頴怡表示,二十大報告從方方面面詮釋了習近平總書記的鄭重宣誓「我們黨最講認真,言必行,行必果,說到做到」,這一點也深刻體現在了李家超特首的施政報告當中,特首認真兌現競選承諾,認真回應市民關切,為市民切實排解民生憂難,這讓各界實實在在地看到了每天解決一個問題的決心和毅力,也看到了同開新篇的行動路線圖。從簡約公屋、購房減辣到招商引資、招攬人才再到完善創科生態圈、實現香港再工業化等針對香港現狀進行的改革升級,讓市民對未來香港的定位及發展更清晰,對香港前途更有信心。如果說二十大是推動我國向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進軍、推動香港發展的定海神針,那施政報告就是讓各項政策措施落到實處的去病藥方,讓香港發展去除沉疴宿疾能夠更加大踏步向前邁進。我們希望各界也能夠以實際行動回應施政報告的部署,大力支持及配合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共同開啟良政善治新篇章。

 真抓實幹方能贏得民心、贏得時代

 文頴怡指,經歷2019年修例風波及三年疫情,香港經歷回歸25年來前所未有的艱難,在這個時候以李家超為首的新一屆政府,首份施政報告承載了太多的責任及壓力,如何能夠既能面面俱到,又能夠抓住重點問題逐項交出讓市民滿意的答卷,最新的施政報告以「為市民謀幸福、為香港謀發展」12個字為香港撥雲見日。二十大報告再次體現及驗證人民至上的執政理念是百年大黨踐行使命、兌現承諾的不竭動力。本屆施政報告也正是體現了兌現承諾,真抓實幹的態度,為開啟良政善治新篇章開了個好頭,讓社會各界眼前一亮。為了破除社會上香港人才流失的爭論,在培育本地人才及招商引才方面提出各項優化政策提升香港競爭力,包括鬆綁非本地人士購房稅等,致力引進及留住具競爭力人才,在市民普遍擔心的房屋土地問題上,提出未來五年建3萬間全新簡約公屋,整體公屋供應增50%等大刀闊斧「破樽頸、追落後、幹在前」的有力舉措;在創科發展方面推出「香港創新科技發展藍圖」,設100億元「產學研1+計劃」等等,讓香港全體市民乃至國際社會都看到香港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為香港未來發展築牢根基,讓每一位奮鬥在各自崗位上的市民看到「萬丈高樓平地起」的勇氣和信心。

 中國式現代化指引開啟香港新篇章

 文頴怡續指,習近平總書記在二十大開幕會上提到「中國式現代化」並指出,中國式現代化是中國共產黨領導的社會主義現代化,既有各國現代化的共同特徵,更有基於自己國情的中國特色。中國式現代化是人口規模巨大的現代化,是全體人民共同富裕的現代化,是物質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協調的現代化,是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現代化,是走和平發展道路的現代化。高屋建瓴的偉大思想,結合香港實際情況,化為勇毅破難前行的施政報告各項落地舉措。如果說施政報告在排解民生憂難方面,就土地房屋、醫療安老、教育和青年等社會普遍關注的痛點難點問題,提出針對性措施有效回應市民關切,展現擔當作為的施政新風是關注解決「過去」累積及「當下」面臨的問題,在創科發展及推進統籌香港「再工業化」進程上,則是着眼於「未來」的可持續發展,也是對二十大報告第五章中着重提出《實施科教興國戰略,強化現代化建設人才支撐理論》的具體化及有力實踐。正如特首在施政報告結語所言,未來五年,一個安居樂業、更有希望、更團結的香港將在大家的共同建設下繼續閃耀祖國東方,繼續為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做出應有貢獻,共同開啟香港「由治及興」的嶄新篇章!

責任編輯:朱劍明 文頴怡:真抓實幹贏得民心 開啟香港新篇章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