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各國政黨政要持續祝賀習近平當選中共中央總書記

各國政黨政要持續祝賀習近平當選中共中央總書記

責任編輯:楊眉 2022-10-26 21:54:50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10月26日電 近日,各國政黨政要持續致電或致函,熱烈祝賀習近平當選中國共產黨第二十屆中央委員會總書記。

 柬埔寨國王諾羅敦·西哈莫尼表示,我謹代表莫尼列太后、柬埔寨王室和柬埔寨人民,對您當選中共中央總書記致以最誠摯、最熱烈的祝賀,堅信您將更好團結帶領全黨全國各族人民推進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事業,以中國式現代化順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期待同您一道,傳承柬中傳統友誼,推動柬中命運共同體建設,更好造福兩國和兩國人民。

 塞拉利昂人民黨領袖、總統比奧表示,欣悉您再次當選中共中央總書記,謹致衷心祝賀。在您的堅強領導下,中國過去10年取得舉世矚目成就。相信中共二十大將為塞中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開啟新篇章。

 坦桑尼亞革命黨主席、總統哈桑表示,祝賀您再次當選中共中央總書記,這充分體現了中國人民對您的信任和信心。祝您在領導國家、服務人民事業中取得更大成功。

 烏干達全國抵抗運動主席、總統穆塞韋尼表示,熱烈祝賀您再次當選中共中央總書記。期待同您攜手努力,不斷推動兩國共同發展和繁榮,造福兩國人民。

 尼加拉瓜桑地諾民族解放陣線總書記、總統奧爾特加和副總統穆里略表示,祝賀您再次當選中共中央總書記,中國正邁向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新征程。尼方願同中方共同努力,推動人類社會不斷進步,建設更加美好的世界。

 科威特埃米爾納瓦夫表示,在您的領導下,中國在各領域取得突出發展成就。我十分珍視科中兩國傳統友誼,相信科中戰略夥伴關係將取得更大發展。

 尼泊爾總統班達里表示,相信在您的領導下,中國將朝着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邁出更大步伐。祝願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願景早日實現。期待尼中友好合作邁上新台階。

 科摩羅總統阿紮利表示,欣聞您再次當選中共中央總書記,科摩羅政府和人民以及我本人謹向您致以誠摯和熱烈的祝賀。堅信您將帶領中國繼續走向繁榮,並在國際舞台發揮更加重要的作用。

 蘇丹主權委員會主席布爾漢表示,誠摯祝賀您再次當選中共中央總書記。祝您在這一崇高崗位上成功、順遂,祝願友好的中國人民在您的領導下不斷實現進步與繁榮。

 多米尼克工黨領袖、政府總理斯凱里特表示,在您的領導下,中國取得了歷史性成就。您再次當選中共中央總書記,表明中國共產黨和中國人民對您的高度擁護。期待中國共產黨在全球事務中發揮更大作用。

 瓦努阿圖瓦庫黨主席、政府總理拉夫曼表示,堅信中國共產黨將堅定不移地帶領中國人民實現高質量發展與全面現代化。我願同您一道,推動兩黨友好互利關係再上新台階。

 印度尼西亞民主鬥爭黨總主席、前總統梅加瓦蒂表示,我們期待中國在國際舞台發揮更大作用,共同推動建立和平、公正的國際秩序。

 斯洛伐克方向黨主席、前政府總理菲佐表示,在中共中央堅強領導下,中國在經濟發展、人民生活水平提高等方面取得重大成就,中國日益成為國際舞台上備受尊敬的重要力量。

 克羅地亞前總統梅西奇表示,祝賀您再次當選中共中央總書記,相信您將繼續帶領中國取得更大發展,並在維護世界和平、促進共同發展方面發揮重要作用。

 斯洛文尼亞前總統圖爾克表示,高度欽佩您的遠見卓識和堅強領導,祝願您帶領中國不斷取得新發展,為推動世界和平與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摩爾多瓦社會主義者黨執行書記、副議長巴特雷恩察表示,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不僅在中國歷史上具有劃時代意義,也為人類文明進程作出了重要貢獻。

 阿根廷眾議院副議長希奧哈表示,您帶領中國共產黨推動中國在各領域取得巨大發展成就,成為各國政黨學習的典範。堅信中國共產黨必將繼續沿着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向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奮勇前進。

 此外,發來賀電賀函的還有蒙古人民黨總書記、政府辦公廳主任阿瑪爾巴伊斯格楞,巴勒斯坦人民鬥爭陣線總書記、政府社會發展部部長馬吉達拉尼,蘇丹正義與平等運動主席、政府財政和經濟規劃部長吉布里勒,捷克和摩拉維亞共產黨主席、歐洲議會議員科內奇納,摩爾多瓦共產黨人黨主席、前總統沃羅寧,斐濟人民聯盟黨領袖、前政府總理蘭布卡,薩摩亞人權保護黨領袖、前政府總理圖伊拉埃帕,智利前總統弗雷,羅馬尼亞蒂圖列斯庫歐洲基金會主席、前政府總理阿德里安·訥斯塔塞,吉爾吉斯斯坦「信任」黨議會黨團主席奧爾莫諾夫,土庫曼斯坦工業企業家黨主席奧夫甘諾夫,阿爾及利亞尊嚴黨主席達維,土耳其愛國黨主席佩林切克,保加利亞社會黨主席妮諾娃,加拿大共產黨領袖羅利,基里巴斯關愛基里巴斯黨主席阿坦尼博拉,巴勒斯坦民主聯盟總書記拉法特,埃及共產黨總書記薩拉赫,秘魯爭取進步聯盟總書記巴爾德斯,白俄羅斯共產黨中央委員會第一書記索科爾,伊朗確定國家利益委員會秘書長祖爾加德爾,澳大利亞公民黨全國書記伊舍伍德,巴西國會巴中議員陣線主席皮納托等。

責任編輯:楊眉 各國政黨政要持續祝賀習近平當選中共中央總書記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