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三十七次會議舉行第二次全體會議 栗戰書主持

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三十七次會議舉行第二次全體會議 栗戰書主持

責任編輯:楊眉 2022-10-27 16:33:43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10月27日電 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三十七次會議27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第二次全體會議。栗戰書委員長主持。

 常委會組成人員131人出席會議,出席人數符合法定人數。

 會議聽取了全國人大憲法和法律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叢斌作的關於婦女權益保障法修訂草案審議結果的報告。草案三審稿增加促進男女平等的規定;明確政府應當重視和加強婦女權益保障,壓實政府及其有關部門的責任;強化對貧困婦女、老齡婦女、殘疾婦女等困難婦女的權益保障等。

 會議聽取了憲法和法律委員會主任委員李飛作的關於黃河保護法草案審議結果的報告。草案三審稿進一步完善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的原則和要求;強化水資源節約集約利用;加強防洪體系建設,促進防汛抗旱協同聯動,推進泥沙綜合利用;加強黃河流域生態保護與修復;加強黃河流域環境污染治理,強化新污染物管控等。

 會議聽取了憲法和法律委員會副主任委員胡可明作的關於畜牧法修訂草案審議結果的報告。草案二審稿鼓勵支持畜禽養殖生產,促進畜牧業高質量發展;加強畜禽疫病防治,做好畜禽糞污無害化處理,保障公共衛生安全;加強畜牧業相關法律法規的宣傳普及;完善有關畜禽遺傳資源管理制度等。

 憲法和法律委員會認為上述3項草案已比較成熟,建議提請本次常委會會議審議通過。

 為加強和改進新時代立法工作,加快形成完備的法律規範體系,在法治軌道上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委員長會議提出了關於提請審議立法法修正草案的議案。受委員長會議委託,常委會法制工作委員會主任沈春耀作了說明。

 為推動建設惠及全體社會成員的無障礙環境,建立健全我國無障礙環境建設法律制度,為無障礙環境建設提供法治保障,全國人大社會建設委員會提出了關於提請審議無障礙環境建設法草案的議案。社會建設委員會主任委員何毅亭作了說明。

 為更好發揮行政複議公正高效、便民為民的制度優勢和化解行政爭議的主渠道作用,提高行政複議公信力,國務院提出了關於提請審議行政複議法修訂草案的議案。受國務院委託,司法部部長唐一軍作了說明。

 會議審議了國務院、中央軍事委員會關於提請審議預備役人員法草案的議案。受國務院、中央軍委委託,中央軍委委員、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主任苗華作了說明。

 受國務院委託,外交部副部長馬朝旭作了關於提請審議批准《中華人民共和國和肯尼亞共和國關於刑事司法協助的條約》的議案的說明、關於提請審議批准《中華人民共和國和剛果共和國關於刑事司法協助的條約》的議案的說明、關於提請審議批准《中華人民共和國和摩洛哥王國關於刑事司法協助的條約》的議案的說明、關於提請審議批准《中華人民共和國和厄瓜多爾共和國關於刑事司法協助的條約》的議案的說明,中國民用航空局副局長呂爾學作了關於提請審議批准《制止與國際民用航空有關的非法行為的公約》的議案的說明。

 會議聽取了全國人大民族委員會主任委員白春禮、監察和司法委員會主任委員吳玉良、財政經濟委員會主任委員徐紹史、教育科學文化衛生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吳恆、外事委員會主任委員張業遂、環境與資源保護委員會主任委員高虎城、社會建設委員會主任委員何毅亭分別作的關於十三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主席團交付該委員會審議的代表提出的議案審議結果的報告。

 會議審議了栗戰書委員長訪問俄羅斯、蒙古國、尼泊爾、韓國並在俄出席第七屆東方經濟論壇情況的書面報告。

 會議聽取了常委會代表資格審查委員會主任委員吳玉良作的關於個別代表的代表資格的報告。

 會議還審議了有關任免案等。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王晨、曹建明、張春賢、沈躍躍、吉炳軒、艾力更·依明巴海、萬鄂湘、陳竺、王東明、白瑪赤林、丁仲禮、郝明金、蔡達峰、武維華,秘書長楊振武出席會議。

 國務委員肖捷,最高人民法院院長周強,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長張軍,國家監察委員會負責同志,全國人大各專門委員會成員,部分省(區、市)人大常委會負責同志,部分副省級城市人大常委會主要負責同志,部分全國人大代表,有關部門負責同志等列席會議。

責任編輯:楊眉 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三十七次會議舉行第二次全體會議 栗戰書主持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